初三以前,我一直象一个羞涩的女孩躲在角落里一言不发,但有两件事情却改变了我乃至我的一生。
今天是星期一,下午最后一节课是周会,看着刚上任的班主任站在讲台上,我的心被她说的几句话变得激动不已,它就像平静的湖面被一颗石子击起圈圈涟漪。因为班主任正带着我们向初三宣战。“下一个是谁?”班主任问到。我的心是一个战场,因为我想上台说出我的目标和理想,但胆怯像一堵墙拦住了我,它似乎坚不可摧,而且咄咄逼人。这时班主任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这是一个锻炼的机会,它有可能改变你的一生。”这句话又像一块石头掉进了心湖里,但它激起的不是涟漪而是海潮。胆怯不能成为我前进的绊脚石,它不能挡住我前进的道路。“我中考的目标是衡水中学,高考目标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想让火星上留下的第一个脚印是中国人的!”当我跨上讲台的那一步,我知道那是我人生上跨出的一大步。
胆怯的性格并不像大堤一样一溃便不会再起作用,对抗他要像对待杂草一样连根拔起。
“今天下午的 作文 课,你准备一篇作文,也许会让你上讲台读一下。”看着班主任信任的目光,我坚定的点了点头,可心里却怕的要命,要是读不好怎么办?我被这个问题困扰了一上午。作文课到了,我把希望寄托在老师说的“也许”两个字上边。班主任命令般的声音又一次传到了我的耳朵里,“刘,读一下你的 文章 。”可不可以让别人读呀,这个念头在我心中挥之不去。当跨出第一步时我知道我必须自己读,因为我不能输给胆怯。在同学们的掌声的鼓励下,我大声的朗读了那篇文章。胆怯这个词语在我的字典里消失了。
战胜胆怯,你需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战胜胆怯,你需要一个远大的理想;战胜胆怯,你会有一个勇敢而又辉煌的一生。败三军可用师,胜强敌可取智。而战胜胆怯,我考的是我自己,是自信,是勇气,是远大的理想。
我想送所有和我一样及没有走出胆怯包围的人一首七律诗:战胜胆怯靠自己,跨出第一步需勇气。坚持信念树理想,人生之路与天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