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喜欢纯洁的水仙,有的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而我,却喜欢亭亭玉立的郁金香。
一踏进公园,一望无际的郁金香就映入了我的眼帘:有牛奶白的,有朱红色的,有深桃 色的,还有紫罗兰的……种类繁多,色彩各异。走近来看,它又是另一种姿态:有的还是个花骨朵儿,绿叶像侍卫似的保护着花儿。有的才刚刚开放,像一团红色的火焰。有的已经开放多时,露出了条状的花蕊。
郁金香很高雅,富贵,它刚劲挺拔的花卉就是证明。它不仅可以观赏,还可以入药呢!晒干之后,它就成了医治腹痛,口臭等症状的“法宝”哟!
弯下腰,仔细看,郁金香又出现了特别之处:一层层花瓣叠在一块儿,中间包着细细,短短的小花蕊。
啊!郁金香!我想化身一阵春雨,滋润你每一片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