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团结就是力量,在自然界中,蚂蚁可以说是最团结的了。
有一次,我看见一群蚂蚁在树上,前面断了路,我想:蚂蚁们会怎样过去呢?会绕路走吗?嗯,我得好好地观察一下。蚂蚁们停了一下,然后准备开始行走了。第一只蚂蚁抓着树叶的头,然后一只一只的继续接着,直到第五只,就铺出一条路来了。然后剩下的蚂蚁慢慢地走到对面的树叶上,这些铺路的蚂蚁里头的第一只,慢慢地松开了手,后面的蚂蚁用力地把铺路的蚂蚁拉上去。有一些蚂蚁在旁边动动手,动动脚,好像是在为它们加油呢!蚂蚁们都上来了,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方走去。这个时候,我在想:蚂蚁果然是团结的一种昆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