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同学们回家了,只有三组的同学还留在教室里,今天他们值日。
教室用了一天,有点乱,有点脏。大家分好工,就开始热热闹闹地干起来。
小红站在黑板前,踮着脚尖,仰着头,手里握着板擦,不停地挥动着胳膊,擦呀擦呀,不一会儿就把黑板擦得一点粉笔的痕迹也没有了,干干净净。
小力先把桌椅排整齐,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扶着桌子,弯着腰,仔仔细细地把桌子上的橡皮屑、墨汁都清理掉。
小花在擦玻璃。她扶着窗扇,擦擦这边,再擦擦那边,把玻璃擦得一点灰尘都不留,透明透明的。
小芳和小丽负责扫地。小芳拿着扫把认真地把地上的碎纸和尘土扫到一起。小丽蹲下身子,把垃圾收进簸箕里。
经过大家一起努力,教室又变得整齐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