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书本放下、把书包抛开,放假了,当时如释重负的轻松感我到现在还能够体会得到,可是一转眼,一个月就过去了,我又坐在了这明亮的教室、又见到了可爱的同学们,突然一个原来从没有过的想法冲进脑海、涌上心头:“上学真好!”
记得从前,我会在放假前一个多月就一天一天地盼着、盼着,只希望能够快点离开这个沉闷的教室、告别这个冷冰冰的木头课桌。是啊,放假的诱惑太大了,因为每到放假,我就可以晚睡一个小时、晚起一个小时、多玩一个小时、少学一个小时、多看一本小说、少做一道数学题……这就是一直以来我脑海中对放假的解释。当时的假期可以和绝对的幸福快乐画上等号,可是现在,假期对我的“吸引力”似乎越来越小。
逐渐的,我觉得无聊的不是学校,而是放假的日子。因为在放假期间,我的大部分生活都是一成不变的。不是看电视、上网,就是捧着一本小说一看就是一天,甚是空虚。相反,校园的生活却是充实的、丰富多彩的——每天都有那么多的同学和老师陪我一同度过,每天都会有层出不穷的新鲜事儿,或悲或喜,起码每天都是独一无二的,每天都有新的希望!我想从对假期的渴望到对校园的热爱,或许也是我成长的体现。因为我逐渐从对独自一人生活得向往,学会了怎样更好地融入一个集体、怎样与他人更好地相处,也是各种枪杆不断在我心中增加分量的表现。
我想,成长也许就在这转变之间,也许就在这篇随想的字里、行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