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写作文假期我学会了
暑假,我学会了忍,同学们的暑假都丰富多彩,有的去海边、有的去杭州、有的去北京而我的假期却是陪伴着枯燥无味的二胡度过的. 二胡12月份就要考级了,我想考好三级,为了考好三级,必须加倍练习,所以每天我都要认真练习好几个小时的二胡有一天,我正在专心练琴,邻居小孩的打闹声传入了我的耳朵里,我的二胡声戛然而止,谁不想出去像疯子一样的玩呢?我天天一个人闷在家里不能出去玩,什么时候我才能出去痛快的玩一回呀!但是那样我就考不好级了,不行,不能出去我镇定自若的又开始练琴,我忍住了! 今天,表哥来到了我家,我练二胡正在专心的时候忽然听见表哥玩电脑的胜利欢呼声,我想尽办法不让这声音传到耳朵里,可它硬钻了进去我无可奈何尝试着克服困难坚持认真拉二胡,慢慢地耳朵里又装满了二胡声我战胜了困难,我再次忍住了! 下午,爸爸回来说:“走,明天跟我去朱家尖海边玩去吧!去大海里游泳!”我的嘴像挤牙膏一样说出了几个字:“我…不…去…了”但是我的心早就飞到朱家尖海边了爸爸又说:“那里可好玩了,脚踩在沙滩上可舒服呢大海里还有小鱼、小虾”我左思右想又蹦出几个字:“你去吧!我要拉二胡”然后爸爸和姑姑一家兴高采烈地去玩了,我只能和他们说拜拜却不能和他们一起去玩妈妈回来了,我实在是忍不住了,鼻子酸酸的,眼睛辣辣的,泪水放肆地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抱着妈妈痛哭起来,我边哭边说:“我心里难受,妈妈”妈妈急切地说:“怎么了!”我委屈地说:“我想去玩!”妈妈安慰我说:“你想不想考好级呢,我们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呀……”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练二胡考好级我又一次忍了下来. 在今年的暑假里我学会了坚强,我学会了征服,我学会了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