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午夜,月亮挂上了枝头。我悄悄地穿好衣服,跑出家门,来到一座拱桥旁。
忽然,有一个人从月亮中走了出来。是嫦娥!嫦娥笑眯眯地对我说:跟我走吧。记住,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
我随她来到了月球上。脚下,是用玉石铺成的金碧辉煌的大路。我们沿着大路一直向前走,当我们已经走到大路的尽头时,在我们的面前出现了一座宫殿——这就是广寒宫。
嫦娥轻轻地推开了大门。一楼没有什么布置,只是在角落处有一棵大树,大约有三米高,一米粗,树上结满了五颜六色的果实。嫦娥说,这是仙灵树,每年都会结出七色的果子。吃了这些果子,不但能长生不老,还能获得和这果子相应颜色的性格。
我听后感到很神奇,半信半疑。嫦娥看透了我的心思,道:你若不信,尝一个好了!我跑过去,摘了一个离我最近的红色果实,然后一口咬了下去。咦?这果实是甜的?我毫不犹豫地把它吃的干干净净。刚刚吃完,我的身上就散发出红色的气。过了一会儿,红色消散了,大脑发来通知:我变热情了。我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要不是嫦娥碰了我两下,估计这一天我就在那呆若木鸡地站着了。
我们来到了二楼。没想到,玉兔正在毯子上睡觉呢!嫦娥走向玉兔,轻轻地拍了拍它的后背,轻声细语道:玉兔!有客人来了!可玉兔依旧呼呼大睡。嫦娥没办法,只好带我去参观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