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吃过饭,下楼去找小朋友玩,突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的头上用红绳扎着两个丸子,额头上有一个标记,脖子上挂着乾坤圈,手上拿着火尖枪,脚踩风火轮。“那不是哪吒吗?”我激动的叫了出来。
哪吒扭过头,快步向我走来,对我说道:“你好,我是哪吒,你是否想到东海游玩?”我一想,东海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呀,我就答应了他。哪吒脚踩风火轮,带我飞到了东海。刚下地面,我们就闻到刺鼻的气味,只见海面上飘着一层层的油和垃圾,海岸上也有许多垃圾。看到这样的情景,哪吒气急败坏地说道:“我当年在这里的时候,海水是那么清澈,我上山求学这几年,这怎么就成这样了呢?”
我们俩愁眉不展的站在海边。“有了!”哪吒突然怪叫。“有什么办法呢?”我着急地问。“我上山求学这几年,闲暇时我学会了手工制作,我们可以把垃圾变废为宝,办一个海洋垃圾展。”说干就干,哪吒用法术把垃圾涌上海岸,我们把垃圾清洗分类后,制作出了各种各样的物品,我们用易拉罐做成了一艘帆船,用瓶子做成了一件裙子,用各种各样的垃圾做成了恐龙、狮子……
做完这些,我们就马不停蹄地来到附近的旅游景点,我们向负责人说明情况后,在负责人的指挥下,人们都坐着旅游大巴来到了海岸边,参观我们的海洋垃圾展。当人们看到我们的制作和海滩上的垃圾,个个神色凝重。哪吒又打捞了一只死鲸,剖开肚皮,我们看到了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自己一看,原来是黑色塑料袋。人们看到这一幕,纷纷捡起地上的垃圾……
天色不早了,哪吒脚踩风火轮,把我送回了家。今天我和哪吒一起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这一天,让我明白了垃圾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