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关于智慧的作文300字
智慧的力量是无限的,智慧也可以战胜困难我从一本书中看到:做一件事情的方法有很多种,如果一个办法行不通,可以试试另一种这不,在我小时侯就遇到过一些困难,也是凭借着智慧解决的.
记得我七岁那年一个星期天,爸爸早早地到医院上班去了,我和妈妈吃完早饭正准备去菜场买菜,一个电话过后,妈妈很着急地对我说:“希希,妈妈要去加班,你自己在家学习” 话音刚落,她就急匆匆地冲出了家门.
唉,现在家里就我一个人了,屋里静悄悄的,只听见秒针“嗒嗒”的走动声,我乖乖的做了会作业,无聊的看了会电视临近中午,妈妈打了个电话说还有工作没忙完中午不能回家了,让我自己到阿公家去我给阿公家打电话,可电话没人接,那可怎么办啊?我连忙打开冰箱门,可里面除了一些生的蔬菜就没什么可吃的,我又不会炒菜,怎么办啊?拿钱去买些吃的?可妈妈没给我钥匙啊,不锁门那小偷进来怎么办?想来想去,结果都一样——行不通就在我陷入困境的时候,突然楼道里传来一阵脚步声,是妈妈回来了吗?我好象看到了希望,从门上“猫眼”看去,原来是楼上的邻居阿姨要是妈妈回来那该有多好啊!我的肚子以开始咕咕叫了对啊,我可以去邻居阿姨家吃午饭啊,她可是个热心肠的好阿姨,我跟她一说就很热情地款待了我阿姨家的饭菜真香啊,那个中午我就在邻居家渡过了.
事后,妈妈表扬了我聪明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做一件事可以有许多办法这句话的含义,也知道用智慧可以战胜困难.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每当我读起这首词,我就会想起一个人,那就是——诸葛亮。他也是淘尽的英雄吧!但在那么多的英雄里,我最敬佩的还是他。敬佩他的忠、孝、义、谋。
诸葛亮的智谋超群出众,是家喻户晓智慧的化身。他一生知识渊博,足智多谋。还记得我们曾学过一篇课文《空城计》,在这则故事里,诸葛亮的智慧展现得淋漓尽致。故事是这样的:司马懿领着15万大军向诸葛亮的所在地西城进攻。诸葛亮手下只有2500名士兵。他觉得不能硬碰硬,便要求城门大开,悠闲地与两个童子弹琴。司马懿见状,认为城里有埋伏,马上下令撒军。就这样,诸葛亮使出了“空城计”的方法为西城免去了一灾。
虽然,司马懿是一个十分谨慎的人,做事从不冲动。但诸葛亮却掌握了他唯一的弱点——多疑。正是利用了这一点,诸葛亮才能决定下这一步险棋。诸葛亮平时为人谨慎,绝对不会轻易冒险,他使用空城计也是迫不得已的。他充分地了解敌人的性格,才会成功实施了空城计。
除了谋,诸葛亮另一大特点就是忠。他一辈子为了刘备的江山,可谓是呕心沥血。他忠于国,为保国奋斗了一生,直到死也无怨无悔。一生忠心耿耿,报答国家;忠于国家的事业;忠于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不正是赞扬诸葛亮忠于国,最好的成语吗?
我敬佩他的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既使知识渊博也从未想过停止学习,而更勤奋。但我更敬佩他的忠,他从不见利忘义,为了利益不择手段,而是全心全意为蜀国。
总的来说,诸葛亮在我心中是个英雄,一个爱国、有智慧的英雄。
18971981827写一篇三十六计中借刀杀人的作文,有哲理性的,比较符合社会现实意义...
郜伊侦答:孙××虽然看上去文质彬彬,可是运用计策是毫不手软,一手“借刀杀人”被他运用得出神入化,这可是孙××千锤百炼出来的杰作。有一次,孙××将许多纸片洒在钟××的头上,又“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了“作案现场”,这时,周××告诉了钟××的一切真相,钟××听了暴跳如雷,一个箭步冲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