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香芝:      : 发现是解释世界的,而问题关键在于改变世界,改变世界通过什么渠道呢,通过发明我们改变世界,在历史的进程中,发明在其中起着决定作用,而一项东西的发明或是单个人独自完成的或是集体创造的,整个世界从古至今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发明创造,我们现今所享受到的数不尽的美好的东西都是通过能发明创造的人们的手得来的纵观古今,16世纪以后世界重大的发明中国人没有发明一样,而西欧则是其主要诞生地,而一小部分是西欧以外的国家的贡献创造发明是每个民族强胜的所在,没有或少其都将会变得不值一提,微不足道,不堪一击,被动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