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张益豪乘火车从常州出发,开始了他2022年的第一次旅行。这次,他预计在兰州呆上两三天,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对于这位26岁的小伙子而言,火车旅行早已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从大学开始,7年的时间,他乘火车走遍了全国600多个县市,仅火车票就花了15万左右,旅行日记记了25本,火车里程达57万公里。
“我旅行都是一个人,最北到漠河,最南至三亚,最西到喀什,最东至抚远。”出生于1996年的张益豪回忆,他小时候跟着爷爷奶奶第一次坐火车,便爱上了那“哐当哐当”的声音,希望能够乘火车走遍全国,直到自己上了大学,“梦想照进现实”。
记者得知,张益豪在7年的旅行过程中会手写日记,自己画插图,用最原始的方式记录自己旅途的所见所闻,仅日记本就记了25本。
此外,出于对铁路的痴迷,每次坐火车,他还会找列车长签名留念。如今,他的日记本中已有全国3800多位列车长的签名留念,更有大量铁路工作人员在他《孤独的旅行》中签名祝福。
说起火车旅行的收获,张益豪称“7年的旅行,见了很多人,也见证了铁路的发展。”他举例说,他是山西人,曾乘坐首趟郑太高铁往返郑州和晋城,“之前很多地方比较荒凉,不通火车,但是现在连高铁都有了,无形中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带动了经济发展。”
旅行毕竟是要花钱的,在被问到旅行的费用时,张益豪称“仅大学四年,买火车票就花了11万”,他解释说,他的大学除了学习,其他时间基本都是在旅行和兼职中度过的。“打零工、捡瓶子卖,到大学毕业,我还攒了15万块钱呢。”张益豪甚至摸索出了哪个废品收购点瓶子价位更高。而截至目前,7年多的时间,张益豪花在火车票上的钱已经有15万左右。
由于对火车天生的热爱,毕业后的张益豪从事了一份跟火车电机相关的工作,更因为其与众不同的旅行经历,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火车哥”,他说参加工作之后,自由时间比大学少了很多,但是他还是会抽时间继续乘火车旅行,走遍祖国的万水千山。
13182236958小伙乘火车旅行7年走遍全国600多县市,仅车票就花了15万
欧范饰答:对于这位26岁的小伙子而言,火车旅行早已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从大学开始,7年的时间,他乘火车走遍了全国600多个县市,仅火车票就花了15万左右,旅行日记记了25本,火车里程达57万公里。“我旅行都是一个人,最北到漠河,最南至三亚,最西到喀什,最东至抚远。”出生于1996年的张益豪回忆,他小...
13182236958中国火车旅行的最佳路线在中国如何坐火车旅行?
欧范饰答:755-79000年,嘉阳火车沿线的风景被列为四川十大美景之一。待会再看是个好时机。这条路线怎么玩?钱(qin)是(wi)县,距离成都200多公里。毕竟是在山沟里,有些人可能要被交通劝阻,独特的风景也不是那么好看的。从成都出发,要坐一个小时的动车到犍为火车站,再坐一个小时的出租车到嘉阳小火车始发站(大巴太慢太麻...
13182236958新安旅行团走遍了全国多少个省市
欧范饰答:历时17年的革命征程,他们途经全国22个省、区、市,行程五万余里,队伍壮大到600多人,在中国青少年革命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新华日报》在一篇社论中高度评价新安旅行团的活动推进了西北救亡工作,加强了各民族间的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