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腿的青蛙没有,不好找,两条腿的人到处都是。其寓意是:人呀!不要太自负,太自以为了不起,能顶替你代替你比你强的人多的是。这是劝导人应该有自知之明。
最喜欢的故事是《三只小猪》.三只小猪有的聪明,有的善良,有的可爱他们分别造了三个小房子,草房子、木房子和砖房子当大灰狼来的时候,住草房子和木房子的老大和老二因为房子不结实,差点儿被大灰狼吃掉他们不得不求助于住着砖房子的老三然后三个人齐心协力的把大灰狼打跑.
这个故事里我最喜欢的是老三它不仅聪明而且特别勤劳当老大老二在美好的日子里唱歌跳舞玩耍时,他却为了能让自己有一幢结实的房子在努力的工作着他不偷懒,不耍小聪明,一块砖一块砖的认真的垒着当老大老二嘲笑他满身的汗水和泥水的时候他一点也不动摇,坚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而他的努力没有白费,当老大老二被大灰狼追赶到他家门口时,他用自己辛勤劳动盖好的结实的砖头房子保护了大家,所以,我觉得老三还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
当老大老二有困难时,他并没有因为他们曾经嘲笑他而恨他们,而是用自己的宽容接纳帮助了他们,老三是一头善良、勤劳、聪明的小猪他的故事让我知道我也要做一个善良、勤劳宽容和聪明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