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看图写话作文:青蛙妈妈找蝌蚪
青蛙妈妈生了一窝又可爱又机灵的小蝌蚪,青蛙妈妈耐心地教会了它们游泳。
一天,青蛙妈妈带小蝌蚪来到下水道旁,看见这里的水清澈见底,又安全又干净。于是青蛙妈妈让小蝌蚪们下去游泳,自己放心地回家干活去了。
第二天清晨,青蛙妈妈还没有走到下水道旁就远远地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于是,它飞快的跑向下水道,看见清澈见底的水,现在黑乎乎的。它抬头一看,只见从远处的工厂排出那黑不溜湫的污水,流向下水道。“好脏啊!我的宝宝怎么办呢?”青蛙妈妈伤心欲绝地呼唤着孩子们。这时只见下水道里溜出一群黑东西,仔细一瞧,一个个圆圆的脑袋,一条条小小的尾巴,“啊!这些不是我的孩子吗?孩子们这水太脏了,你们会生病的,快上来!”小蝌蚪听了争先恐后地来到妈妈身边。
青蛙妈妈带着孩子们去另一个美丽的小河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