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妈妈找蝌蚪【五】
一天,青蛙妈妈在森林中的小河里陪着孩子玩,突然村长跑过来对青蛙妈妈说:“快,我找你有急事!”青蛙妈妈告别了孩子跟着村长去了……
青蛙妈妈一去就是三天,当它回到美丽的森林中的小河时,她发现这儿已经寸草不生,所有树木都被砍光了。青蛙妈妈忙着去问正在搬家的邻居。小狐狸说,他得知这里几天前建造了一家工厂,这家工厂无法无天地排污,弄得这里臭气熏天,小鱼、小鸟、小猪、小兔、小马……都不得不搬家。青蛙妈妈心急如焚地问:“那我的孩子呢?”小狐狸说,他搬家时没看到。青蛙妈妈四处寻问,都没有结果。她蹲在一个被砍伐的树桩上,思念着以前和她一起玩的孩子们。她下定决心,要去找自己的孩子。
她围着小河走了一圈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她在小河边喊着孩子们的名字,但还是没用。她跳下河中,潜入水底时她发现孩子的尸体就在河底……青蛙妈妈伤心极了。
青蛙妈妈找到了所有村民便对他们说:“我们一起来种植物,美化森林吧!”村民同意了。
几个月后,森林又恢复了郁郁葱葱。人们看到了美丽的森林都舍不得砍了,那家工厂也改成了污水处理厂,把污染的河水净化了,河水又变得清清的,森林更美了,小鸟、小鱼、小虾们又回来了。
青蛙妈妈又开始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