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六年级上学期参加了一个关于诵读的比赛,是朗诵论语的。刘老师在四个班里分别问了问谁想参加这次活动,我们班有好多人都举手了,我就是其中的一个人,老师又说了一句话:“要想人参加可是要背论语的呦。”话音刚落,好多人都把手缩了回去,可是我没有退缩,依然举着手。刘老师叫我们出去,还让我们把论语书拿上,画要背的段落,让我们利用周末的时间来背,周一检查,背不了的就不能参加了。我周五刚刚到家,我就马上背论语,我背着背着我突然睡着了,我是在周六背完的,周一我通过了检查,我顺利参加了这次活动,我有点兴奋。到了比赛拿天,我和其他人都格外紧张,我们就把比赛当练习,我们顺利的通关了,的了二等奖,我们都很高兴。我喜欢诵读,诵读能让我的知识面更广,学习空间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