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伴 我喜欢你,常常与你在一起。
当我考试失意时,你用最精辟的语言来鼓励我,使我找回信心;当我寂寞时,你用生动的语句带我进入你的世界,使我有个伴儿来陪陪我;当我伤心时,你的幽默恢谐不时地从字里行间中透露出来,令我捧腹大笑。猜猜“你”是谁?对了,你就是书。
小时候有一次,我在客厅里玩耍,不经意地瞄见妈妈,只见她躺在摇椅上,手里拿着一本蓝色封皮的书,上面写着我看不懂的四个字《三国演义》。看见妈妈看得这么津津有味,我很好奇,一本书怎么对她会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呢?我也要看看。
想罢,我飞奔了过去,央求妈妈把书借给我。可我一拿到书就傻眼了,里面好多字都不认识,有的字好不容易认识了,却不知所云就拿“一壶浊酒喜相逢”来说吧,我想来想去都想不通,听妈妈一解释,我恍然大悟。
同时也对书中的世界充满好奇,这件事成了我以后发奋读书的奠基石。 那时,我还小,识字不多,就总缠着妈妈给我讲《365夜故事》,听着听着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中又缠着妈妈讲故事;可妈妈已经去办自己的事了,只好怀着对下文无限的留恋入睡了。
就在这柔柔读书声中,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识字多了,就不用总求人了,就拿书橱里的书自己看。
我整天在书堆里啃呀啃,钻呀钻,越读越有劲儿,当然的喽,“书呆子”的雅号自然落到我头上了。 又有一次,妈妈让我下楼买醋,“等我把这篇读完,我就去。”
回答她的又是这么一句话。“唉,这孩子……”妈妈不知是喜还是怨。
我看了一篇又一篇,还是舍不得放下手中的《三国演义》。一会儿,董卓死了,我高兴得大笑,好像是自己在为民除害;一会儿,曹操在赤壁之战中败北,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好像自己失败了…… 书,在与你相伴的日子里,我不仅丰富了精神食粮,还使我感受到快乐,我要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