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后感_350字
童话是开启孩子想象之门的钥匙,是我们的最爱。在林林总总的童话故事中,《安徒生童话》是其中最闪耀的星星。安徒生是19世纪丹麦着名的童话作家,他是世界童话文学的创始人。他的每一篇童话都让我们受益匪浅。
《聪明的教授》就是《安徒生童话》里的一篇。这篇《聪明的教授》讲述了蕴含着深刻道理的故事——从前,有个气球驾驶员遇到一次意外死了,留下了一个儿子。这个孩子很想做气球驾驶员却没有钱,只好靠变魔术为生,还叫太太帮他卖票。太太厌烦了这工作。因此这孩子收入少了,他突然想起一只通人性的大跳蚤,便教它魔术,一起挣钱。后来他们来到野人国挣钱,这国家的公主受上了跳蚤,于是跳蚤亨受了这个国家给他的荣华宝贵,可是对这一切他却感到十分厌倦,想离开。后来这个孩子出主意骗皇帝举行放炮游戏,他和跳蚤才趁着这个机会坐气球飞走了。孩子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成为了一个气球驾驶员,还自称为教授呢!
当遇到小麻烦时,你是否也会运用你聪明的头脑,像那位气球驾驶员的儿子和可爱的跳蚤那样,使自己摆脱困境呢?遇事勤动脑,勤思考是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