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池塘里,一只小青蛙正在荷叶上晒太阳。
这时,一只癞蛤蟆一蹦一跳的来到了小池塘想喝点水。小青蛙看见了,用鄙视的语气说:“那是什么,背上疙疙瘩瘩的,真丑!”小青蛙跳了过去,想看个究竟,发现原来是一只癞蛤蟆。小青蛙笑了,它边笑边说:“哈哈哈,那个丑家伙是癞蛤蟆呀!真是太丑了,哈哈哈!”
癞蛤蟆听见后,四处寻找声音的源头,它发现是小青蛙在笑它,便生气的问:“喂!你为什么笑我呀?”小青蛙不屑的说:“你看看你,长得真丑!而我呢,皮肤滑滑的,身体青青的,身上还有花纹呢!”癞蛤蟆说:“有本事咱们就来比一比!”
小青蛙不以为然:“我还是捉虫能手呢!我看你呀,什么也不会!比就比,谁怕谁!”癞蛤蟆说:“我也是捉虫能手呀!”小青蛙问道:“你一天能捉多少只虫呀?”癞蛤蟆说:“我一天能捉20xx到3000只虫呢!”小
青蛙听后吃了一惊,心想:“天啦!我一天才只能捉50到60只虫。”小青蛙又问:“那你一年能捉多少只虫呢?”癞蛤蟆回答:“我一年能捉11000多只虫呢!”小青蛙又吃了一惊,心想:“我一年只能捉20xx多只,比它少多了。”
小青蛙惭愧的低下了头,说:“对不起,蛤蟆大哥,你的本领真大,我不该笑话你,请您原谅我。”
癞蛤蟆听后说:“没关系,知错能改就好,走,让我们来一场捉虫比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