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一种小动物的作文,要描写出这种小动物的特征。600字左右。
我爱你 小兔子
我家养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兔子。瞧,它们有的全身雪白,白得像一堆闪闪发亮的雪花,有的黑白相间,仿佛是一群调皮的小熊猫,可爱极了。那竖着的长耳朵,玻璃球似的小眼睛,惹人喜爱的三瓣嘴,银针般的胡须,都给我留下美好的记忆。
兔子的弹跳力很好。它那前脚短,后脚长的身躯促使它走起路来总是蹦蹦跳跳的,多么引人注目。
长耳朵、短尾巴是兔子最值得骄傲的地方。偌,阳光下它正悠闲地欣赏着自己那对又大又长的“耳朵”,一不经意,却瞧到了自己那条又短又粗的尾巴呢!
地瓜藤是兔子的美味佳肴。每当我把地瓜藤放到它们的面前时,它们总是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一边吃一边环视着四周,生怕别人夺走似的。它们吃食的时候,还不停的添自己的上唇,它的嘴一张一合的,好像说:“好吃极了!我还要,我还想吃。”每当这时我总会禁不住地往兔笼里多塞一些地瓜藤。抚摸着小兔亲切地说:“吃吧,吃吧,多吃点,长得快一些、肥一点。”
喂养小兔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课”,那些小兔在我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同时也让我的生活充满乐趣。
第当我看到这些快活成长的小兔子总会情不自禁地说:“我爱你,小兔子”。
我家的小黑狗
瞧,那个趴在地板上的就是我的奇奇,是不是很像一个大毛线熊呀。它身披一件黑色毛皮大衣,在灯光下闪着光泽。一双绿宝石般的眼睛闪闪发光,隐约透着水光,真像两个水晶果冻!
奇奇有一个让我非常欣慰的本领——看门。有一次,奇奇一个人站在门口,把嘴巴张开,舌头伸出嘴外,“哎呀”地叫着,好像在说:“渴死我了,渴死我了”。突然有一种轻轻的脚步声传到我家门口,奇奇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刷”得一下子就跑到门外,如果你是个陌生人的话,它便会“汪、汪、汪”地朝你叫,甚至有时会把你赶出我家门口。如果你是一个熟人的话,它会舌头“唰唰”两下子就会把你弄的心服口服。
我的奇奇虽然有看门的本领,但它还是“逃”不了淘气这一关。
我放学回家,奇奇在沙发上玩耍着,它看到台机上有一个番茄,便把它滚了下来。奇奇玩着玩着一不小心把番茄给抓破了,溅了一脑袋番茄汁。我只好给它洗澡,不知是我弄痒了它还是鼻子进了水,它总是一个劲儿打喷嚏。当我把它放到床上时,它还在一个劲的揉着它的鼻子。
这就是我的小黑狗——奇奇。
喂养可爱的小鸡
“五一”七天长假,妈妈爸爸和我一起坐上舅舅的车,来到了外婆家。
在外婆家,我见到了许多“新客人”——28只小鸡,他们像拳头大小的小圆球在追逐嬉戏,身上毛茸茸的,好像穿了一件厚厚的毛衣。两只好奇的小眼睛骨碌碌转个不停,可爱极了。它们的颜色个异,有白的,黄的,还有秃头的小鸡,白里透黑的,黄里透白的,黄里透黑的……它们唧唧叫个不停。
我想它们一定饿了,于是我找来了装鸡食的桶,,抓了一把撒到鸡食盘里。它们就撅着屁股争先恐后的吃了起来,把一切全置之度外。我走过去轻轻地拍了一下它,它都没反映,依然再吃。
有一天,我和外婆从市场上回来。我连忙去看小鸡,发现少了一只小鸡,我就急急忙忙去寻找那只小鸡。土灶旁,茅草堆,下蛋窝,野草地,菜圈,到处都没有小鸡的踪影。正当我精疲力尽的时候,突然柴堆底下传来了鸡叫声,我连忙把柴禾扒开,正看见它津津有味的吃着虫子。我一把抓住它,它扑棱着小翅膀似乎像挣脱我的束缚。我指着它的小脑袋刚想批评它解气,只见它冲着我轻轻的的叫了两声,噢,它是给我道歉呢。真那它没办法,只好把它放回鸡圈里。
多么可爱的小鸡呀!你给我带来的欢乐我永远不会忘记。
我喜欢的小动物
动物世界多姿多彩。每一只小动物都灵巧、可爱。童真童趣的孩子们都有自己及其喜欢的小动物,喜欢它们的眼神,喜欢他们俏皮可爱的滑稽表演。我,当然也不例外啦!
我喜欢的小动物它姓“黄”,哦,不要误会,不是“黄飞鸿”,而是小鸟“黄鹂”。它从头到脚一身黄,从远处看特显眼!一双小眼睛炯炯有神的东望西望,好像在说:我还要熟悉熟悉环境呢!毛绒绒的羽毛下面,缩着两个小红爪子。它呀,连睡觉都跟别的鸟两样儿。嘿!真可爱!
黄色的羽毛最令人惊奇。一般的鸟羽毛的颜色都是咖啡色的,显的很普通。可黄鹂的羽毛的颜色却是金黄色的,真奇怪!我想,它可能是去染过毛赶流行吧!
一双黑色的小眼睛嵌在那小小的头里,一眨一眨的。好像在说:“你们不要再伤害鸟类了!”说的那么凄惨与肯定!
小红爪子从那黄色的羽毛里伸了出来,一伸一曲,好像在领着大家做体操呢!“来,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红色的爪子在黄色羽毛的衬托下更加突出了黄鹂的美丽。怪不得说“红配黄,亮堂堂”呢!啊,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