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五年级阅读记作文
我很喜欢阅读课外书,可是爸爸妈妈一直反对我看课外书,说我看得是“闲书”,这对平时喜爱读课外书的我当然是最大的侮辱,于是我经常和爸爸妈妈争吵。
可是我又不能不听妈妈的话。在一个炎热的夏天,爸爸妈妈去姑姑家,只有我一个人呆在家里,这可是一个大好机会呀!于是我偷偷地拿出从同学手里借的一本童话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突然有一阵敲门声,我赶紧把书藏到了床底下,心里像揣了只兔子“砰砰”直跳。我把门打开一看,“哎哟,吓死我了,原来是有人敲错了门”。
我把门关上,书又重新回到了我手上。在书中,我知道了白雪公主有一颗善良的心,知道了王母娘娘是一个狠心的老太婆,知道了有关小裁缝勇敢、坚持、聪明的这些故事。
其中故事的情节我还能有声有色地复述出来。看着看着,我不知不觉得就睡着了。
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侧头一看,爸爸妈妈不知正在忙活什么东西,我起身一看,哇塞,一架超大书架,还有一摊超新的书,我一看,全是课外书。之后,爸爸给我说,当他看见我看课外书睡着了时,就把我搬到了床上,然后……原来爸爸妈妈理解了我的想法,我扑在爸爸怀里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