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与读书有关的作文五年级500字
这篇很不错的 你参考参考啊~~~~不行再说哦
读书伴我成长
高尔基曾说过:“读书,这个习一为常的平凡过程,实际上是人的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伟大 智慧的结合体。”以前我还不太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现在,我明白了,这菊花就是告诉我们, 读书伴我成长2 书是类指挥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们的精神食粮。
我从呱呱降生开始便与书有着不解之缘:哺育我们的婴儿教育书;父母讲的故事书;哑哑学语的 未来是我们的 识字书;学龄前的连环画;上学时的课本;课外的各种散文、作文选、科普书、历史书和许多名著。 可以说书在我的成长中是比不可少的。
为崛起的中国喝彩 因此,我分外喜欢读书。尤其爱在傍晚和清晨读书。晨曦初露,斜椅桌边,任窗外黄叶如花,离 愁飘挂,我的新却固守着与书的约定。\
记得小时侯,我还不识字,妈妈就耐心的教我背唐诗,茶余饭后,妈妈便教我读《唐诗三百首》 里的唐诗,妈妈说一句我就鹦鹉学舌地模仿一遍…… 上小学前,我已可以独立看一些故事书了。 低年级时候,我识字已经很多了,便迷上了课谱书籍,妈妈就帮我买了一套《少儿百科全书》, 厚厚的几本,宇宙气象,人类文明,世界地理,这些知识书上都有。每书中的每个问题都说得非常详 细,真使人爱不释手。在如饥似渴阅读同时,我家又住进了一位新朋友——《新实际中国少儿十万个 为什么》。这套书又使我增长了许多知识。 一次,老师在《美丽的海底世界》时,让我们自己更具体地介绍海底生物,我回忆起了在《新世 纪中国少儿十万个为什么》中了解的海龟生活习性,便滔滔不绝地介绍给同学们听。当小老师的滋味 真好,但这还得归功于我的书朋友呢!! 现在六年级了,我当然回更注意的去读一些优秀的散文、作文集、从文章中我不仅积累了许多好 词好句,也领悟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渐渐地,我的文章已不再只有春花秋月、夏晓残冬了,飘忽的文笔中也多了几分沉稳、包容,学 会了如何在多变的生活中使自己拥有超然而豁达的气度,有人惊讶于我的转变,而我的回答仅是淡淡 一笑:“都是书的功劳。” 读书是积累,知识的大小要靠日积月累才形成。年华如水,一去不复返,怎样才能不让它白白流 逝呢?靠的只是自己抓,抓住了 知识,抓住了今天,你就抓获了生命,抓住了未来。书将继续伴我 成长,伴我生命之光环。 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冰心冥冥之中,我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除了父母的亲情,还有谁能支撑起我的生命?是书,这就是知识铸就的擎天柱,生命中的重要的精神支柱。
读好书 我首次结识书,已年过六岁,对大凡实施早期教育的家庭来说,这的确延误了不少时间,但这并不影响我和书的感情,初次碰到书,首先被吸引的是它那精美的封面。抚摸着封面,细腻,咝啦咝啦,双手像被雨后的飒飒西风轻吻,又像被牛乳沐浴,摸摸纸张,麻酥酥地醉心,第六感觉告诉我说“这是一本好书!”我将注意力集中到内容上去,啊,又是别有一番天地,琴棋书画,真善美、假恶丑是她的精髓,她的真谛都在这儿啊!她使我的行为得到规范,使我的心灵得到洗礼。 这,便是“好书”。
读书好 好书是诤友——这是我初中体会出来的。 她着实令我获益匪浅。这“益”不仅仅是指成绩优异,视野开阔,能说会道,她更给了我心灵上的慰藉。
好书,打磨我,塑造我,雕琢我,没有她的相伴,即使活到百岁,生命又有何充实的呢? 读书伴我成长,一路上的欢笑与悲伤,是她陪伴我,我爱读书,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