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给自己树一面旗帜》有感
我看了这篇文章,很受启发,也学海涅,在心里给自己树立了一面旗帜。
在老师眼里,他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学生。他逃学,欺负低年级学生,搞恶作剧......可以说是坏事做尽。但其实,他并不坏,他的作文写得很好。丰富的想象、优美的语言让人不敢相信是这个坏孩子写的。但是这仅有的一点亮点被他那糟糕的行为遮掩了,没有人对他说一句赞赏的话,直到他遇见巴拉克老师。巴拉克老师鼓励他:“孩子,你一定能成为像歌德一样伟大的诗人。”看到老师的评语,他惊呆了,他也能成为歌德!从此,他像变了一个人,歌德成了树立在他心中的一面飘扬的旗帜,这面旗帜引领着他去做好一点一滴,引领他前进。他赢得了老师的赞赏,赢得了同学的尊重和友谊,这让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经过多年的努力,他写出了许多在德国和世界文学界获得巨大声誉的作品,他也因此被公认为德国文学史上继歌德之后最伟大的诗人。
这篇文章告诉我:也许我们不能像自己心中那面旗帜性的人物一样取得巨大成就和荣誉,但只要有了正确的方向和目标,我们的人生就一定可以开花结果、灿烂辉煌。
这句话句子成分安排的倒是合理,但是前句和后句似乎不太搭配。【美丽心情】团队,真诚为你解惑,满意请采纳哦。
BB题库网整理:每个人都需要一个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一个心中有目标的人,会成为创造历史的人;一个心中没有目标的人,永远只能是个平凡的人。从《给自己树一面旗帜》这篇文章里我们可以看到罗杰·罗尔斯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树立了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全神贯注、心无旁鹜地追求不止、拼搏不息,一点一点地向目标靠近,最终将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变成了现实,圆了一生的梦想。
暑假里,我读了一篇叫《给自己树一面旗帜》的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罗杰•罗尔斯是美国纽约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州长。他小学时的校长告诉他,他有可能成为州长,罗尔斯信以为真。在以后的40多年间,他努力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经过长达40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获得了成功。读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给自己树一面旗帜其实就是给自己定一个远大的目标。只要心中有了目标,并且为他去努力,去拼搏,那么,你就一定会成功。
文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这样一句话:从那天起,罗尔斯树立的“纽约州州长”这一信念就像一面旗帜鼓舞着他。信念能让罗尔斯从一个无所事事的少年到最后成为了一个纽约州州长。但是,光凭信念就能成功吗?不,肯定不能!罗尔斯在以后的40多年间,他没有一天不按照州长的身份要求自己。因此,树立了信念后还得付出努力与行动。想到这里,我不禁羞愧无比,以前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英语培训班结果读了半个学期,我就觉得有点难,觉得作业太多了,就让妈妈把钱拿回来,不去读了。现在想想,才知道不付出努力怎能获得成功?
“所有成功的人,最初都是从一个小小的信念开始的。”快期末考了,我要乘这个双休日好好规划自己的课程,把缺点改成优点,把成绩提高,努力约束自己,我要朝这个目标,脚踏实地地努力去奋斗,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自己一定会成功。
我要树立一面自己的旗帜,朝他去奋斗!
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不确定,但我们不应该依赖别人,要学会自己克服,怎么能被一些小困难而停止自己前进的步伐?我们要试着锻炼自己,如果因为和同学闹矛盾诸此之类的小事而不愉快,不可能拥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在经过风风雨雨的磨练下,才能学会求生的本领,能坚强、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