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诗是描写小草生命力顽强的诗句大自然是一本无字的书,它教我读懂了生命的宝贵,也教我读懂了生命的顽强!
人的生命,就像小草一样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坷,正如小草,随时可能被无情的大火所烧焦,但烧焦了却不代表着生命的结束,恰恰相反,它意味着新的生命的重新开始!无情的大火好像人生命中的坎坷,它或许是疾病或许是痛心彻肺的教训!但它并不意味着结束一切!更加不意味着生命的结束!在生命的长河中,往往会有许多事是你努力后仍旧不能改变的,但你曾经为它而努力,最后,你依旧可以自豪的告诉人们“我是成功的”!
其实,生活在这个大千世界中,在你身边有许许多多顽强的生命在挣扎虽然这样的事令我很痛苦,但它却也激励着我!让我知道生命的宝贵!
我记得有这样一件事:有一个人患了重病,这病还是当今医学还不能医治的他每天所要承受的痛苦是无法形容的!但他顽强的与病魔斗争!还记得当他已不能下地行走时;还记得当他已半身瘫痪时;还记得那痛让他无法呼吸时,他依旧在顽强的奋斗着;他依旧笑着对我们说“等我回去”!可是,他始终没有战胜命运,虽然他还向往着美好的明天!当人们还沉浸在过年的快乐的炮竹声中时,他闭上了双眼,像平时睡着了一样,但不一样的是他已无法在醒过来,他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痛苦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可是,当我们含着泪看着他的照片时,他阳光般的笑容似乎告诉我们:“不要为我而难过,虽然我永远的离开了你们,但我曾经努力的与病魔斗争了,我没有遗憾,我是成功的,因为我曾努力!”他虽然已离我们而去,但在我们心中却永远有个他,他激励着我!他像小草,他顽强,他勇敢!我想,我不应在为他而流泪,因为他现在大概在另一个美丽的世界重新开始!我应在这默默的为他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