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的自述
我的名字叫大熊猫。你们可能在动物园见过我吧!我的头长得圆圆的,尾巴短短的,浑身圆乎乎的,长满了黑白相间的毛。别以为我的眼睛很大,其实我的眼睛周围长着一圈八字形的黑色的毛,眼睛就藏在中间,犹如戴了一副墨镜,非常惹人喜爱。 我偏爱素食,主要以吃竹子为主,我成年时每天要吃20公斤左右的鲜竹子,有时我也会开一次荤,抓捕竹林里的竹鼠美餐一顿。
我性格孤僻,喜欢独居,没有固定的居住地点,常常随季节的变化而搬家。 本来我们的家族一直生活得非常快乐,但我渐渐觉得生活越来越困难,因为森林被乱砍滥伐,我们活动的范围越来越小,因为我只生活在中国,所以很多坏人把我们抓起来,偷偷运到国外展出……幸运的是国家把我们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们生活的地区划成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我们的幸福生活又回来了,我们长得更可爱了!
我一直有一个愿望,那就是画一个漂亮的彩妆,拍一张美丽的彩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