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我家的那只喔喔叫的小公鸡。它的头上长着像火把一样的冠子。背上的羽毛像穿着深红闪亮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套了件金黄色的衬衫。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和一张尖尖的嘴,再配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五颜六色的大尾巴,显得既美丽又威武。
小公鸡早上起来就站在坪台上“喔喔”地使劲叫,催人们快快起床。
平时,小公鸡还是捉虫子的能手呢!尽管有些小虫十分机敏,但只要它动一下,就逃不过小公鸡的眼睛。有一次,我亲眼看见一条小虫子刚刚从树下的草丛中爬出来散步,就让小公鸡发现了。只见小公鸡飞快地跑到树下,用它那尖利细长的嘴巴,一下子就把小虫子捉住了,就这样一条条小虫子都成了小公鸡的美餐。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看见小公鸡在院子里的大树下扒食吃,就连忙放下书包,抓了一把米撒在地上让它吃。小公鸡正吃得欢,不知谁家的一只大公鸡过来和小公鸡抢米吃。这下可把小公鸡惹火了,就扑过去和那只大公鸡打起架来。大公鸡猛地扑过来了,小公鸡沉着应战,身子一缩,躲过了大公鸡的一招。然后,它立刻转到大公鸡的后边,冷不防地向上一蹿,蹦到大公鸡的背上对着它的冠子猛啄,啄得大公鸡的冠子直流血。大公鸡疼得逃跑了。小公鸡胜利了,它昂头挺胸。瞧,一副得意神气的样子,真讨人喜欢。
我格外喜欢这只美丽、可爱的小公鸡。
2. 以物的口吻,独白的角度的作文,题目自拟
渐渐的,我陶醉与从笔尖划过的并不正规的字体,渐渐的,我学会在青春的旋律中搀杂文学的气息,还有花季的忧郁……我和朋友在那个属于私人的本子上写上一串串零星懵懂的文字,赋予它或喜或悲的曲子,然后歇斯底里的吼出我们花样年华的快乐与苦闷。
过去的暑假里,我竭尽全力去忘记那些失败的经历和痛彻心扉的话语,终于,当你极力去忘记时,你将永远无法删除这段悲哀的记忆。
夜,静了,天也黑透了。在这个初进秋天的略带寒冷的夜里,我居然又恢复了昨日的记忆——
期中考试的成绩让我大跌眼镜,那一个个悲惨的分数就如我考完的命运一样,危险至极。我抬不起头,只得沉默和悲伤。但,该死的沮丧并没有停止他的脚步,期末考试的失利让我存有一丝希望的心彻底坠入了深渊,无法动弹
一次又一次的沉痛打击,我学会了真正意义上的悲伤,我把自己关在小房间里,任眼泪肆意流淌,一千次的悔过,一千次的失落,一千次的呐喊……一千次的重现那一句句让我近乎崩溃的话语,我无力了,真的无力了,瘫软在床上,我知道,所有的过错无法挽回,一切都无法原谅。
我怎么了,这么学会了悲伤。我不是很自信的吗?我不是在书房的墙壁上贴了那么多鼓励自己的话吗?我不是很坚强吗?我不是说要: *** ile at life吗?我不是说过失败了下次再努力吗?……是啊,我以前的种种都变成了无法改变的不是,否定句习惯用沧桑的文字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她们都要我改。但我无法停止悲伤的情绪蔓延,亦无法停止写下这伤感的文字,因为一切都是自己做错的,所以所有的苦楚也应由我独自承受。我记得,曾经多少天真到无知的幻想,多少童真的话语记录在那个充满落寞的本子上。如今的快乐近乎完全消失,越来越多的孤独感,越来越多的压迫在延续。在这条荆棘的路上,走得太累,却无法停下……无奈感突然成了我的全部。
让快乐去放假,把所有的悲伤狂放光年外。新的一学期,新的起点,把握每一天,相信自己的实力!
呵呵,笑一笑就过去了,即使强颜欢笑在另一种程度上也是一种美吧!
明天,唱着自己的歌,写尽自己的独白,把它尽情放纵在天际,然后见它抛弃,然后肆无忌惮的笑,然后开始自己的长途跋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