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四年级作文
星期六的早晨,我想吃饺子,妈妈来到超市买了饺皮,肉馅。回到家后,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
我心想:我不会包饺子,怎么不买包好的呢?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说:“自己包的干净、卫生、吃着放心。”正当我回味这话时,妈妈叫我:“接碗水过来。”我愣住了,包饺子用什么水啊!来到厨房,妈妈一边把饺子皮从袋里拿出来,一边对我说:“我今天教你包饺子。”
我看着妈妈的动作,一边跟着做,我左手拿着一张饺子皮,右手拿着筷子,不知道要放多少肉馅,不管了,舀到多少就多少,拿着筷子用力一挑,啊!好多呀!它开始往下滑,我连忙把它放在饺子皮里面。怎么包呢!我不知道!“妈妈,我这个该怎么包呢?”“你看,像我这样,把饺子皮以馅为中心对折,再一点一点的捏起来……”“我知道!知道了!”我迫不急待地开始做起来,咦!怎么捏不起来呢?我是照着妈妈说的呀!看着妈妈都包了十多个了,我一个都没包好,我垂头丧气地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这时,妈妈从厨房走过来说:“做事不能放弃,不能半途而废。”我看了看妈,又回到厨房继续包饺子。原来,饺子皮要沾水才粘得起来,怪不得妈妈叫我接碗水……
我学会了包饺子,也让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