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刮荔答:不可讳言,现在的学生的知识量比前人多了许多,知识面宽了许多,但在精神上缺乏强有力的支柱,思想上缺乏独特的见解,生活上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情趣上缺乏高雅的追求,性格上缺乏阳刚之气——他们是精神钙质缺失的一代。家庭是培养和塑造孩子性格和情趣的摇篮。但是,中国的家庭多为独生子女家庭,从情感上,父母对孩子的孩...
松刮荔答:我们该明了: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现在的社会让人们变得急功近利、不择手段地去获取成功。而他们所谓的成功只不过是自我欲望的满足,是势利的人们羡慕的眼光和那越来越重的铜臭味。失去坚忍的精神,缺少了内心的磨砺,人们变得浮躁,一边追逐幸福一边又叫嚷着痛苦与孤独。也许并不是空气污染或臭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