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三只青蛙的命运读后感(要写有关于坚定信念的)
有三只青蛙掉进鲜奶桶中。第一只青蛙感叹的说“这是我的命。”于是它盘起后退,一动不动地等待着死亡的降临;第二只青蛙说:“这桶看来太深了,凭我的跳跃能力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跳出去了。今天我死定了。”
于是,它沉入桶底淹死了;第三只青蛙说:“真是不幸!但好在我的后退还有劲,我要找到垫脚的东西,跳出这可怕的桶!”于是它一边划,一边跳。慢慢地,鲜奶在它的搅拌下变成了奶油块。它在奶油块的支撑下,这只青蛙奋力一跳,终于跳出了奶桶。
启示:
其实不难发现,这则小故事中的三只青蛙是在困境面前的三种人、三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和处事方法的典型代表。
第一只青蛙,完全将自己的生死托付给了命运,不做任何的努力和挣扎,静静等待着死神的降临;
第二只青蛙,缺乏自信心,没有积极求生的勇气,最终仍然逃脱不了死亡的命运;
而第三只青蛙,意志坚定,自强不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之下,终于脱离了险境。
在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我们会遇到无数次艰难和坎坷,甚至是绝境,这些困难就好比是小故事中的鲜奶桶,而我们又好比是那些青蛙,面临着抉择。
不做等死的青蛙,不做没有自信的青蛙,勇敢地跳出鲜奶桶!
三只青蛙的命运
三只青蛙掉进了鲜奶桶中。第一只青蛙说:“这是命。”于是它盘起后腿,一动不动地等待着死亡的降临。第二只青蛙说:“这桶看来太深了,凭我的跳跃能力是不可能跳出去的。我今天死定了。”于是,它沉入桶底淹死了。第三只青蛙打量着四周说:“真是不幸!但我的后腿还有劲。我要找到垫脚的东西,跳出这可怕的桶!”于是,它一边划一边跳,慢慢地,奶在它的搅拌下变成了奶油块,在奶油块的支撑下,这只青蛙纵身一跃,终于跳出了奶桶。
读完故事,我们不难看出,三只青蛙面对困境由于所持态度不同,也带来了不一样的命运。第一只青蛙的态度是认“命”,它觉得人世间发生的任何事都是命中注定的,在生死紧要关头,毫无抗争的念头,放弃了生的希望;第二只青蛙的态度是认“输”,面对困难,早被吓倒,以致低估了自己,自认倒霉,束手待毙;而第三只青蛙的态度是充满生的希望,凭着与命运抗争的勇气,最终跳出奶桶,创造生命的奇迹。是什么救了第三只青蛙呢?是希望。这则故事告诉我们,坚定的意志,必胜的信念,持续的行动,一定会创造出你自己的奇迹。可见信念,对于一个人来说,是战胜困难的磨刀石,是延续生命的灵丹妙药,更是创造奇迹的一把利剑。
23岁的大学生洪战辉面对接踵而来的不幸和厄运,没有被命运所压倒,带着捡来的妹妹,靠自己打零工挣钱求学。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的行动给人以心灵上一种莫大的震撼,给同龄人树起了一根高高的人生标杆。他持的就是第三只青蛙的人生态度,心里始终燃起腾腾的希望之火,不为不幸所屈服,勇敢地去面对一切,用行动去改变一切,依靠自己,坚持到底,最终创造生命的辉煌。如果要从洪战辉身上学点什么的话,他那种永不服输的信念,是难能可贵和感人至深的。生命是一艘巨轮,只要我们的信念不沉没,我们的船就永远不会沉没。
15870192805三只青蛙掉进了鲜奶桶中,第一只青蛙说:“这是命。”于是它盘起后腿,一...
勾迹永答:(1)第一只青蛙面对困境产生了自卑心理,第二只青蛙缺乏自信,因而它们都失败了。第三只青蛙,面对困境充满自信,自信是成功之基,结果获得成功。(2)坚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念,持续的行动,一定会创造出你自己的成绩。做人要告别自卑和自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保持乐观自信的心态,唱响自信之歌,做一个...
15870192805三只青蛙的故事对幼儿的影响
勾迹永答:可以感受故事中三只青蛙从争吵到和谐的情感变化,了解到了朋友之间要团结、共享的意识。幼儿指从一足岁到六七岁的小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