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讲了树下小花狗“呼噜呼噜”睡着大觉,小青蛙“扑通扑通”跳过来不小心跳到了小花狗的脚上,小花狗醒了抓住小青蛙就要咬。小青蛙吓得呱呱叫:“小花狗我不是有意的,请你别咬我。”但是小花狗根本不听他的,一只老熊看见了伸出巴掌打了小花狗一个大嘴巴。
小花沟通着,“哎哟哎哟”叫,赶快放下小青蛙“汪汪汪汪”逃走了,小青蛙想:“老熊本领这么大,我有一个熊爸爸多好啊!”小青蛙想着想着就“呱呱呱呱”说 :“熊呀熊呀!请你做我的爸爸好吗?”老熊没有孩子听了小青蛙的话很高兴,老熊说:“好,你做我孩子吧。”
小青蛙高兴极了,一只老母鸡来了,骑着一只小猪,笼子小猪笼子里装着小虫,小青蛙看见了就大声说:“花母亲花母鸡快把小虫给我吃吧。”花母鸡说:“不行呀,我家宝宝吃呢。”小青蛙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说:“花母鸡我有一个熊爸爸,你不把小虫给我吃,我让爸爸打你一个大嘴巴。”花母鸡害怕熊爸爸只好把虫子给小青蛙吃,小青蛙用舌头舔一舔一下子就吃完了,小虫小青蛙吃饱了拍拍白肚皮在树下休息。
一只小乌龟拉着小拖车来了小拖车上坐着乌龟奶奶原来乌龟奶奶病了小乌龟要拉着奶奶去看病呐,小青蛙想:“这小车真好玩儿,我上去坐一坐。”小青蛙想着就一跳跳到小拖车上,小乌龟已经拉了很久,早就没力气啦,小青蛙又上去了,小乌龟怎么还拉的动呢?小乌龟说:“青蛙哥哥,你快下来吧,我拉不动了。”小青蛙把肚子挺得大大的说:“我偏不下。”乌龟奶奶说:“小青蛙你听奶奶的话下去吧。”小青蛙说:“你为什么不下去?”乌龟奶奶皱着眉毛说:“小青蛙,奶奶病了,走不动啦。”小青蛙把肚子拍的咚咚响说:“我也病了,走不动啦。”小乌龟生气的说:“青蛙哥哥你真不讲道理。”小青蛙说:“哼,你对我坏,我告诉熊爸爸给你一个大巴掌。”这时熊爸爸真的从术后跑出来了,小青蛙已经更神气了,他说:“爸爸你快来呀,他们欺负我。”
可是熊爸爸跑过来提起小青蛙的一条腿,把它扑通一下扔到河里去了,熊爸爸一边扔一边说:“我不要这个坏孩子了,我不要这个坏孩子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老熊看小青蛙被欺负,可怜同情他才帮助她,可是小青蛙却仗着有个熊爸爸就欺负其他的动物,我们可不能像小青蛙那样仗势欺人,这是很可耻的做法对待朋友就应该平等互相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