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关于迁徙的作文
天空中没有鸟的痕迹,但鸟已经飞过。
——题记大太阳,天蓝蓝。
酸甜草莓,泥土清香。
雨夜闻荷香,湖水清凉凉。
童年的我就是这样在南方城市中一边欣赏满路旖旎美丽的风景,一边跟随父母的脚步不停地迁徙、搬家。
印象最深的两次分别遇到了令我至今依旧受益的人。
一次是五岁时居住的大学校园;第二次,则是来到北京之后。
五岁的我天不怕地不怕,即使面对一个诺大的陌生的校园却还是会逃离父母的看管,独自疯到整个学校的另外一头。
记忆告诉我那是一个近乎于落日的黄昏,漫天遍地的火烧云,一层层的,酡红与镀金混杂着从渲染在一起,把整个天幕覆盖的严严实实。
静谧的校园中似乎就剩我一人,这时作为小孩的本能便猝不及防的漏了出来——我害怕了,我想家了......也就是在这时,那个我都叫不上名字的女生被灼眼的金光映衬着,佛祖一般静静立在了我面前:“小朋友不要怕哦,告诉姐姐家在哪里?”这样一位陌生的人,这样陌生的询问,还有这样陌生却充满暖意的脸突然出现我面前,应该是让我吃了一惊吧。
可记忆就是这样弄人,我就是记不清刚刚住进的新家在哪里了。
“告诉姐姐你是从哪个方向来的呀?”于是我应该立即指了指来时的路线。
“哦,对,那边好像是有几幢公寓...跟姐姐走吧!姐姐送你回家!”就这么简单,她陌生的手牵起我,把我带向家的地方。
最后是怎么样真的记不清了,但那位陌生姐姐陌生的善意所带给我的温暖,却一直延续到现在。
在不停迁徙的过程中妈妈总笑我:“你这是傻到家了,怎么能随便跟陌生人走呢?万一是人贩子怎么办!”我轻轻摇头不置可否,可心里最深的地方依旧坚定:对于陌生人,或许一点真诚的善意、一份默默的相信和一种把手交予对方的勇气,亦是足够罢。
而后迁徙到北京上学,这里凛冽的寒冬和过年时绽放在宁静夜空的烟花都代表了我对北京深刻的眷恋与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