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蚂蚁搬家的作文
一天下午,天阴沉沉的,好像要下雨了。
据我所知:下大雨前,小蚂蚁们会把家搬到高处,这样雨水才不会冲到他们。
于是,我便来到院子里,顺着墙根寻找,果然,一群小蚂蚁正在茫茫碌碌地奔走着。
好奇心使我蹲下身子仔细地观察起来。
这时,一只蚂蚁正驮着一块面包屑艰难地走着,突然脚下一滑,食物滚到了一边。
也许是小蚂蚁太累了,怎么也扛不起这块面包屑了。
怎么办呢?咦,小蚂蚁怎么跑了呢?正在我疑惑时,一群小蚂蚁赶来了。
噢,原来那只小蚂蚁去搬“救兵”了!蚂蚁们开始团团围住食物,动了,食物真的动起来了!这只队伍浩浩荡荡前进,我似乎听到了他们齐心协力的口号声…… 我看得入了迷,被小蚂蚁的干劲儿感染了,真希望自己也变成一只小蚂蚁,加入他们勤劳的队伍。
为什么一只蚂蚁搬不动食物,一群蚂蚁就能轻松地搬走呢?对,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团结就是力量!”
家乡环境的变化日月如梭,时间像飞箭,转眼间暑假又溜走了。
假期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一家人一起回家乡。
这件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回到家乡,突然眼前一亮。
还记得前几年回家乡时,我们走的路还是坑坑洼洼的泥路,下雨时泥土黏着鞋子,村民们走路个个都是左闪右避,以免踩到那大大小小的水坑。
如今泥路变成了现在的水泥路,平滑而宽大好走了许多。
以前每当夜幕渐临时,房屋门外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如果要外出都必须人手一盏电筒才能看清楚路面,如今路的两旁各安装了几盏路灯,给村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看!家家户户都盖上了新房子,就连外婆家也盖上了几层的楼房。
“啊!家乡这几年的变化可真大。
”我不禁感叹道。
朝远处看了看,啊!就连农民伯伯们也用上了新技术——用收割机来收割稻谷。
“看来农村生活一点也不差过城市!”我不由自主地惊叹道。
村尾背靠着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头,青翠欲滴的。
房屋的旁边是一亩一亩的稻田。
夏天,正是稻谷成熟的第一季,也是农民伯伯忙于收获的季节。
看!谷穗脱下了绿色的衣裳,换上了金色的服装。
在微风的吹拂下,那一大片金灿灿的稻谷如同阵阵浪涛滚滚不息。
夏日的夕阳在山峦起伏的青山中徐徐落下,加上黄澄澄的稻田与家家户户的楼房相映,成了一幅优美的油画图。
我不得不再惊叹道:“家乡变化真大啊!” 区区的这几年时间里,家乡竟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家乡不仅变得更富裕而且变得更美丽了。
望着变化如此之大的家乡,我感慨的大喊一声:“家乡,我爱您!” 我的家乡是位于内蒙古最北部的额尔古纳市。
它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几年,我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 听大人说,以前的黄土路又窄又陡,坑坑洼洼,能使用的最先进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
现在,泥泞的小路已变成宽阔的柏油路,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以前很荒凉的一片空地,现在已建起一个大广场,供人们娱乐休息。
地面上贴着各式各样的瓷砖,和周围的喷泉相映成趣,吸引了很多市民,共同欣赏着城市美景,尽享其中的欢乐。
以前没有垃圾桶,人们总是乱扔垃圾,弄得到处都脏脏的。
可现在每家都有专用的垃圾桶,人们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家乡干净了就更漂亮了。
以前人们都爱在房前屋后堆放杂物,现在街道两旁,市内市外,都种上了绿化树。
虽说不像森林那样茂密,但也绿树成荫,送来了阵阵清凉。
啊!是新时代的春风吹走了贫穷落后,吹来了人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等我长大后,会把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更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