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日,这天是我停留在旧办公室的最后一天,今天出奇的忙,好像是怕我伤感一样。
按理说,我应该高兴才对,不管怎么样,公司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中一天天壮大起来,而起初,只有我和另一个同事跟老板三个人,而同事还是离开了。
我是笑着送她走的,握手道别时我说,回来看看我,一切都会好的。
我不是个轻言放弃的人,无论是什么样的事,不到最后我不会放手,身边一长排的桌子,慢慢的堆满了文件,身边有了一张张真诚的笑脸,忙碌的工作忽然让这个世界变得美好,连夜晚的空气都那么新鲜。
也许,这便是我的悲哀了。
如果没有工作,我不知道会怎么样,我又该做些什么,当我第一次听人说我工作狂的时候,我感觉到一股钝痛,直抵心窝。
电话疯了似的响起来,苦于没有更多耳朵来接,只能掐断一次又一次。
原来是表妹来电话了,猛的想起,今天是她三天前就约我的时间,有些感慨,她再也不是跟在我后面的小姑娘,一转眼,竟然到了婚嫁年龄,也忽然发现,表妹很漂亮,白皙的肌肤,水汪汪的大眼睛,长长的微卷的发,笑起来,清纯的让我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也或许是恋爱中的女孩比平常更多了些妩媚吧, 妹妹,祝你幸福!夜晚8.9点的时候,是我心情最放松的时候,今夜,多了些惆怅。
回到办公室,已是一片狼藉。
站在门口,怔怔的看了很久,不能相信这便是我奋斗过的地方,想起那时候对老板说的一句话,我不信做不起来。
记得当时,他很认真的看了我一眼。
也许是这样的一句话,我们有了勇气和力量,如今也算是小有成功,终于可以拥有一间比较像样的公司了。
跨过大大小小的箱子,显然,同事们都已经准备妥当,就等第二天搬迁了。
我几乎能感觉到他们兴奋的心情。
可是,我呢?为什么连一丝开心的情绪也没有呢?是不舍?还是其他? 在办公桌前坐下,打开电脑,所幸网络线还没拉掉,我依然能看到那一片蓝,那一扇窗,那一汪水…… 大清早,同事们如约而来,各自忙碌,他们陆续搭车去了新办公室,留下我在空荡荡,掉满废纸的办公室徘徊久久,想留住些什么吧,又觉得抓不住,似乎这一切注定会结束。
背后这扇窗,曾经陪伴我多少个日夜,也曾写过多少篇相关的文字,如今,就这么远走了么?不会再回来了,这里已经不适合我们停留。
工人们在身边叮叮当当的敲打着,老板关照过,这里所有属于我们的东西都得搬走,一样不能留。
我能了解他的心情,毕竟这里的任何一样东西,都是他用以前挣来的钱一点一点凑起来的,不简单呵。
“秦姐,在怀旧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小王和小李他们回来了,说是担心我一个人忙不过来。
我转头笑笑,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百感交集吧。
新办公室在广电大厦后面,宽敞明亮的房间,已经足够让大家眼前一亮,于是忙碌也变成了开心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