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提笔写作,不知因为是缺少了灵感还是失去了灵感,脑子里虽然每天都在想但是些漫无目的的瞎想。
我时我会回忆到过去,想着那些美好的东西,心里一种莫名的甜蜜,仿佛是白云遇到了蓝天而偷偷的笑,展示出婀娜的多姿,又像是花儿遇到太阳而分外的艳,透露出五彩的内心,它们好快乐啊!好幸福啊!时间就像是漂泊的小船,不断的靠岸,也许有一天,它会停在真正属于它的港湾,永远不再漂泊,那是不是意味着生命的终点到了?这时我慢慢抬起头,望着那片蓝蓝的天空,我笑了,笑的好拘束,笑的好痛苦。
日已过半,而我却没有在它升起之时留下任何轨迹。
我盲目了,不敢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也许根本就找不到回去的路。
我暂时的停下来想缕清头脑可发现已没有了我的容身之地,于是我接着赶路。
...
一篇关于学校搬迁的作文,最好说说有搬动的过程的
如何将目前博客里面的所有文章,转移到另一个新浪博客?我的博客主...
搬迁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叫,午夜的星空多了一颗星,强子来到了世上,呱呱落地的欢喜声回荡在山间。
强子的家座落在山腰的窑洞,每当夜幕降临,里面总是阴暗潮湿。
昏暗的煤油灯发出暗淡的光亮,好像就要被黑暗吞噬掉。
里面的陈设极其简单,一张四方的八仙桌,两条规矩的长凳,一口硕大的木箱和几口大水缸,墙壁上黑色的烟熏讲述着失去的沧桑的岁月。
一张容纳强子一家三口的大土炕,这就是强子对世界最初的认识。
在这破败的旧窑洞里,强子度过了人生最初的六年。
强子一天天长大。
考虑到孩子将要读书,而自家不仅偏僻,而且距离学校遥远。
强子的父母决定,要将家搬迁到离学校近的平原上去住。
父亲首先选中了一块风水宝地,然后买来一些廉价木料,动作熟练的盖起了新家。
听着咚咚的锤子声,看着原本长满杂草的荒地,生长出的新房子,强子的心里高兴极了。
一架小土车移动于老家和新居之间,将原本的生活用品一股脑带到了新居。
从此,这儿就成了强子的新家。
生活正在发生着奇妙的变化,不知不觉之间,原本三间小木屋已经变成五间,屋内简单的陈设也变得繁多起来。
昏暗的油灯早已不知所踪,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电灯,纸糊的窗户也变成干净的玻璃,院内挂满了黄橙橙的玉米,带出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毕竟是简陋的小木屋,狭小的空间,弯曲的木梁,再不适合居住下去。
父亲毅然决定,要举行历史上的第二次搬迁。
这次父亲把目标选在了路旁人口密集的地方。
经过一段时间的审批,筹办修建,一栋红彤彤,崭新明亮的砖瓦房拔地而起。
父亲雇来一辆大卡车,穿梭于新旧家之间,一些用处不大,沉重难动的“老古董”被父亲冰冷的遗忘了。
这儿就成为了强子的第三个家。
蔚蓝的天空下飘着洁白的浮云。
强子的家也好似那明朗的天气一样,湛发出了鲜艳的活力。
打开绿油油的大门,看到的是红砖铺成的小院,粉刷过的洁白的墙壁,瓷砖铺过的地面,电视机,洗衣机都成为这个家最显著的标识。
不知不觉间,父亲全身西装革履,乌黑明亮的短发,腰间佩戴着曾经电影中黑社会老大身份象征的“大哥大”,骑着崭新的摩托车,一副俨然“越到中年越起劲的阵头”。
强子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间。
第二年,强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名牌大学。
父亲别提多高兴,立刻摆酒杀鸡,大宴乡亲。
大学里的生活虽然美好,但不时让人想起远在家乡的父母,尤其对于强子这样很恋家的人来说。
忽然有一天,强子的手机接受到了一条莫名信息,里面的内容是:“快点打开电脑,老爸上线等你。
”这让强子顿感一头雾水,他将信将疑的打开电脑,老爸那副圆圆的小脑袋显入眼帘。
只见他笑眯眯的,一边拾掇那密黑间透露青丝的短发,一边慢悠悠地说道:“孩子,为了你的终生大事,这是我和你妈为你准备的新房。
”通过爸爸的指引,强子看到了一栋现代化的二层小楼,院内停靠着的小轿车和那大理石砌过的地面,四周墙上长满了生意盎然的爬山虎。
这间曾经的农家屋已被打造成为一栋漂亮的新房。
透过电脑中的父母,回忆起人生的三次搬家。
强子的眼中饱含泪水。
正是父母的辛勤劳动还有党和国家的扶持政策,才让自家的生活有翻天覆地的改变。
大家的日子才越过越红火,眼看着生活一天一天变样,强子的心中也坚定了一个信念:学有所成,报效父母,报效国家。
强子的心里充满希望与期待,真不知下次全家要搬进怎样的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