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有一棵柳树,粗粗的枝干,细细的枝条,枝条上长着很多片没落下的枯叶,因为它长的像一个小姑娘,因此我管它叫“柳树姑娘”。
春天,柳树姑娘的小辫子长出了一点点小嫩芽,风一吹,小辫子就随着春风飞舞起来,真像正在在跳舞的小少女漂亮极了。 夏天,树木长的非常茂盛,一个个小嫩芽变成了中等的小叶子,有的大叶子里还有好几片小叶子呢!真像妈妈把自己的小宝宝抱在怀里,真幸福啊!秋天,叶子都落光了,有黄的,有绿的,还有半黄半绿的,真美丽啊!我望着这些树叶,从地上拣起了几片落叶,夹在了我的书本里做成了我的标本。
冬天,树枝上光秃秃的,雪白雪白的雪花落到了枝干上,但是它的美丽却没有改变,仍然像士一样立在道路上。我喜欢这一棵柳树,更喜欢柳树那美丽的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