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柳树的外形作文
柳树的美
从古至今,有人爱菊,有人爱梅,有人爱兰,有人爱竹……而我,就爱那轻柔的柳树。
柳树最美的时候,就是春姑娘刚刚走来的时候。那时,柳树刚刚抽出细长的枝条,嫩绿色的小芽也从枝条上暴出来了,远远望去,就像春姑娘为小柳树披上了美丽的绿色丝绸似的。
柳树的美不是一般的美,是优雅的柔美。春天,她最美丽,披上一条大大的,嫩绿的丝巾;夏天她的树叶也很美,是浓绿的长发,随风飘逸;秋天,她烫了黄头发,但是,发开始脱落了;冬天她虽然没有了美丽的叶子,但是她仍然不失优雅的风格,闭目养神了。年轮随着时光一圈一圈的增加,生气也随着时光缓缓地蓬勃起来,柳树的美也随着时光越来越端庄了起来。
古人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这句话说明了古代人们对柳树的喜爱。是啊,柳树这么美丽,这么惹人喜爱,怎么会没有人喜爱呢?朋友,你喜欢什么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