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关于柳树的作文200~300字
人各有所爱,有人爱松树,因为它四季常青;也有人爱梅花,因为它傲雪独秀;有很多人爱奇花异草,因为它世间少有。而我却爱柳树,尽管人们总说它弱不禁风,但它表现出了春的柔美。
早春二月,背阴处的冰雪还未化尽,冬的寒意还未全消,柳树却早已抽出一条条青翠的枝条,吐露出一簇簇嫩绿的新芽,迎接着春姑娘的到来。瞧,它那长长的、软软的枝条在那平静的湖面上款款摇摆,动作是那样轻快,那样温柔。它们排成整齐的队伍用优美的舞姿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呢!“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情不自禁地吟诵着这首诗。
盛夏,柳树的枝条显得更长了,更绿了,更加柔软了。这个季节,它就像一位已经长成的少女,披着满头绿油油的长发,低头含笑,静静地站着。仿佛在等待,仿佛在沉思。可淘气的孩子们往往要折下柳树那柔软的枝条,圈在头上,做那英勇的“解放军”,那股神气劲儿,甭提有多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