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电影观后感
电影“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和《仙履奇缘》这两部影片按最初的设想是一部完整的影片,可是最后剧情的发展超出刘镇伟的估计,一部影片已装不下这些奇思妙想了,只有将计划改变,一分为二。影片剧本完成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内景拍摄和剪辑,1994年12月21日,《月光宝盒》在香港公映。虽然当时票房成绩不佳,但在21世纪以后却成为经典。
话说孙悟空(周星驰饰)护送唐三藏(罗家英饰)去西天取经,半路却和牛魔王合谋要杀害唐三藏,并偷走了月光宝盒。观音大士闻讯赶到,欲除掉孙悟空免得危害苍生。唐三藏慈悲为怀,愿以命相换,观音遂令悟空五百年后投胎作人,赎其罪孽。
五百年后的一天,五岳山下大漠风沙漫漫,斧头帮来了一个奇怪的女客春三十娘(蓝洁瑛饰)。众人在二当家(吴孟达饰)带领下欲行抢劫,反被她制住。匪头至尊宝(周星驰饰)率众复仇失败,春三十娘勒令群匪找一个脚底有三颗痣的人。晚上至尊宝等欲用迷香加害春三十娘,却令其现出蜘蛛精的真身。至尊宝孤身潜入春的房中,发现多了一个白晶晶(莫文蔚饰),至尊宝对她一见钟情。二当家夜探二女,查出原来春三十娘是蜘蛛精,白晶晶是白骨精,她们从菩提老祖那里得知唐三藏将会出现在五岳山,为了吃唐僧肉而来。二当家不幸被抓住,春三十娘用移魂大法将其奴化。菩提老祖为了挽回自己的口失来到五岳山,他说明至尊宝是孙悟空转世,至尊宝不相信。白骨精五百年前和孙悟空有一段纠缠不清的恋情,为了救至尊宝打伤了春三十娘,却中毒受伤。此时牛魔王杀到,二女不敌,挟持至尊宝和二当家回到盘丝洞。春三十娘逼迫白晶晶杀掉至尊宝,反被二人关在机关里。春欲用迷情大法对付至尊宝,又错用在二当家身上。白晶晶和至尊宝逃出后,白的毒发作开始尸变,至尊宝为了白返回盘丝洞,他以知道唐僧下落为由要挟春和他一起去救白晶晶。白早上醒来不见至尊宝,误以为至尊宝不顾她离去,悲愤跳崖,幸为牛魔王所救。
至尊宝在盘丝洞找到盘丝大仙留下的月光宝盒,此时牛魔王带白晶晶来到盘丝洞。白以为春和二当家生下的孩子是她和至尊宝所生,愤而自刎。至尊宝为了救白,使用月光宝盒使时光倒流,几次后产生故障,竟将其带回五百年前,这时紫霞仙子(朱茵饰)向她走来。
;
13164491564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观后感。
储月晴答:⒈紫霞仙子和她的姐姐青霞因为前世恩怨被佛祖化为两个交错的灯芯在佛前。紫霞为了找到她天定的意中人偷跑下凡。电影情节中觉得奇怪的是,二郎神和四大天王竟打不过一个灯芯吗?觉得挺好笑的。⒉最搞不懂的是至尊宝和齐天大圣到底是什么关系。齐天大圣因为嫌弃唐僧太啰嗦不愿和他去西天取经,因此和观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