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友,以书为荣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在灿烂的阳光中,在膝上摊上一本书,闻着薄薄的纸上散发出的淡淡的油墨清香,旁边再放上一杯水,听风吹开书页的美妙声音。
妈妈为了熏陶我爱读书的品性,在家里的墙壁上安装了一个棕色的书架,我总是站在前面,仰着头看那些花花绿绿的小册子。我知道,对读书的喜爱,从那时起,就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
当你翻开书时,你会发现这是一个蕴藏了无穷智慧的宝库。这里有深刻的哲理,有闪光的睿智,更有无尽的欢笑与深思。
书,是一盏明亮的灯,它无声的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让我们在迷茫中能找到正确的方向。书,是一座雄伟的高山,它用无限珍贵的宝藏吸引了我们,让我们在这座山中不断地摸索、追求。
当朝阳冲出迷雾,露出那可爱的笑脸,叫醒了路边静静守望远方的胡杨。一阵阵微风把树叶吹得沙沙作响,在这美丽的早晨,我在想:是什么唤醒了少年对成长的渴望?哦!一定是那丰富、有趣的图书吧!
那是一扇博览古今的窗,打开它,能看到中华的文明像群星,在快乐的闪耀。
那是一座通向成功的大桥,走过它,能发现大师的智慧像火苗,在急切地燃烧。
那是一片面对未来的花海,拥抱它,才明白成长的感觉像星星,在幸福地微笑。
那是多彩的知识世界,你带来了书籍的芳香,你为我们把经典传扬,你把知识的火种播撒在青春的田野和山岗。
也许那是你伟大的胸襟吧!你让每一朵普通的花朵都能在属于自己的花园里,迎着风骄傲地绽放。你让每一个平凡的生命,都能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中央,纵情歌唱。
窗外吹来淡淡花香,我愿意在你编织的世界里快乐的成长。我将会好好珍惜你,就像蓝天把白云珍藏。因为那里有我的信仰,因为那里有你见证着我的成长。
我爱读书,特别是好书,爱它那行云流水般的通畅,爱它那天高云淡的深邃。应该说,每一本出自不同作者的书都有它独特的风格,或深沉、或轻快、或悲伤、又或者欢愉。但无论怎样的好书,都能给你带来感观于心灵的愉悦。犹如炎炎夏日里的一杯冰水,彻骨的寒冷过后便是无比的清凉。
3. 作文:倒叙开头,情景引入式入题快,叙事中有议论抒情,有情感哲理
爱在深秋,情意千秋,相思入梦,一曲长门赋幽怨,抱瑶琴弹离曲,如今你可听见?一旋剥离一株泪,那有温情,寻君影,梦君容,相抱同眠,雨泪相吻,只想永远相守不分离。只想双双云端飞,不在鸿雁与水鱼,锦书好托,锦绢在手,擦拭眼角,凝眸忘情。
佛说,我爱你。我是佛前一莲籽,你是佛前一童子,你遗落莲籽在何方?你寻觅无影,独自彼岸叹气,我已轻轻漂流,红尘河畔,卷入尘埃,痛苦成长,雨泪滂沱,忍辱含悲,心碎千千。你可渡我出尘?度我清净一方,携我皈依佛祖座前,深深悔悟,浅浅觉醒。
佛说,我爱你,赐我一朵白莲花,让我长跪花蕊,葱茏心情,温热心房,洁净尘心,回归圣洁如雪莲。你说,忘了我吧,我不是你的所有,不是你的皈依质地,不是你觉悟的领土。依靠只能湮灭心灵的觉醒,懒惰你的智慧,永远难以清醒度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