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上领讲台,第一次挨老师批评,第一次上学迟到。但是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第一次做饭!
记得那一天,我回到家发现家里空无一人,而我的肚子已经咕噜噜地唱起了“空城计”,找遍家里没什么好吃的,只有地下摆的几样蔬菜。于是我决定自己来做点东西先填饱肚子再说!
做什么呢?想来想去我决定做西红柿炒蛋。我为自己的“天才”想法兴奋起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从冰箱里精心的挑选出四个又大又圆的鸡蛋和一个西红柿。找出一个碗,把鸡蛋往碗上一磕,可是鸡蛋仍挺着大肚子一点也没破,好像骄傲的对我说:“哼,小样,想磕动我?没门!”于是我再次把鸡蛋用力地向碗上一磕,想不到用力过猛鸡蛋汁溅了我一身,哎!平时看妈妈做得那样简单,轮到自己却那样难!清洗过后,我试着用不大不小的劲再次磕一个鸡蛋,啊,成功了!我把鸡蛋一个个打进碗里。接着把西红柿切开,把鸡蛋搅和均匀撒上葱和盐。点开火倒入油,等油锅“滋啦啦”作响后,离着老远就倒入了鸡蛋液,吓的要命,生怕油迸到手上。还好还好!没事没事!我的手心都是汗。我长舒了一口气!过了一会,鸡蛋四周冒起了乳白色的小泡泡,我把鸡蛋翻了翻,接着倒入西红柿,又炒了一会。一道菜就这样出炉了,我吃着菜,吃着这经过千辛万苦才作成的菜。我的脑子里全是妈妈作菜的情景,妈妈是多么的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