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本文开头简洁明了,直奔主题,在经过部分的叙述,抓住细节的交画,恰到好处地揭示人物的内心世界, 这是本文的成功之处,而结尾言简意赅,其味无穷。
一个女孩穿着漂亮的裙子,扎着好看的小辫,不过这些可不是重点,重点是她脚上的高跟鞋。
那天,我在楼下玩耍,正玩得起劲,我身后想起了“噔噔”的声音,我扭头一看,哦,原来是妈妈叫我吃饭去了,是什么东西在响呢?哦,是妈妈的高跟鞋呀!红红的鞋子,闪闪发光,看着好“诱人”。我在妈妈身后慢慢走着,目光却一直停在妈妈的高跟鞋上,高跟鞋一步步踩在小路上,发出了悦耳的声音。
回到家,妈妈脱下鞋,穿上她的拖鞋,舒服地说:“啊!舒服,穿高跟鞋真难受。”吃完饭,妈妈去睡午觉,而我没有去玩洋娃娃,而是跑到鞋柜前,拿出妈妈的高跟鞋,小声嘀咕道:“哼哼,妈妈说高跟鞋不好,自己又那么爱穿,我才不信呢!”说完,我就把脚伸进了高跟鞋中,咦,真漂亮呀!不过我刚想走一步,鞋子“滚”到了一边,我与大地来了一个“亲密的接触”。我生气地学妈妈说道:“这年头,什么东西都要跟我作对。”说著,脑袋瓜一转,跑到柜子前,拿出透明胶布,利落地把自己的脚和鞋子绑在一起,自言自语地嘀咕著:“完工!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
我穿着高跟鞋,高兴地跑到大镜子前,欣赏自己的“大作”。妈妈就是骗人,明明就不累!我在客厅转来转去,还故意踩出很大的声音,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穿上了高跟鞋。
走了不知多久,我累得直接坐在了地上,大声叫道:“啊!累死我了。”我伸手要把鞋子脱下来。呀!怎么也脱不下来呢?我使出了吃奶的劲。“呀!”手都红了,脚也疼得要命,但就是脱不下来。
妈妈被外面的动静惊醒了,出来后,先是一愣,继而笑个不停。我不高兴地说:“有那么好笑吗?”妈妈这才停下来,废了好大劲把我的脚“救”了出来。脱掉鞋子后,我生气地把高跟鞋扔到一边,说道:“我以后再也 *** 这东西了。”妈妈又笑了好久。
童年啊,一去不复返。现在想起我的童年,也会想妈妈那样笑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