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的读后感是什么
今天我读了《井底之蛙》这个故事有感而发。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一只青蛙一直住在井里,它觉得住在井里一会睡觉一会游泳很自在,有一天有一只河狸来到井口对小青蛙说:“我们河狸村有好多好玩的,有清清的小河,蓝蓝的天空,还有好多好看的东西”。小青蛙心动了说:“你能带我去吗?” “可以”来到了这里小青蛙大叫:“哇!”那里非常美丽,这只小河狸带它了解到外面的世界非常的精彩。
我通过这个故事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只在自己的小天地里,人不能和这样的井底之蛙一样没有见识,外面的世界相当大跟定有比小天地更多的知道等我们去挖掘。
我觉得小青蛙和我很像,我目前在学校里学到的只有一部分,就好像井里的天空,我在校外好友更广阔的天地值得我去探索。这是我明白了青蛙和我少的是学习力。在外面的天空里学习探索,从而提高我的学习力,不做“井底之蛙”。
15834306600井底之蛙故事感悟
尤狱虾答:井底之蛙读后感 成语故事《井底之蛙》叙述了一只常年生存在井底的青蛙遇到从东海来的一只大乌龟后所各自谈论的自己的生存环境。谈论中,青蛙对自己的生存环境和满意,并向大乌龟大肆炫耀,殊不知大乌龟的生存环境——大海比它的一口枯井要好上多少倍呢!青蛙不知道,这口令它自豪的枯井其实是那么地渺小,也...
15834306600读完井底之蛙的感受
尤狱虾答:感受:成语故事《井底之蛙》叙述了一只常年生存在井底的青蛙遇到从东海来的一只大鳖后所各自谈论的自己的生存环境。谈论中,青蛙对自己的生存环境和满意,并向大鳖大肆炫耀,殊不知大鳖的生存环境——大海比它的一口枯井要好上多少倍呢!也许,青蛙不曾想过,这口令它自豪的枯井其实是那么地渺小,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