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读后感600字左右初中
今年暑假,我读了高尔基写的《童年》这本书。这本书内容很有趣,让我收益匪浅。
阿廖沙从小生活在一个不和平的家庭中:他的两个舅舅几乎每天都会为了争夺财产而吵架打斗;他的外公非常凶恶,经常把怨气撒到无辜的孩子们身上,就连整天勤勤恳恳为家庭操劳的外婆也常常挨打。不但如此,就连疼爱他的妈妈也在一次事件之后,突然对他凶狠、冷酷、无情起来……可怜的阿廖沙只剩下一位疼爱他的亲人:外婆。不幸的童年生活,给阿廖沙幼小的心灵蒙上了一层乌黑的阴影。但是阿廖沙仍然坚强地生活着,认真学习,帮助外婆做家务,保护外婆,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期望。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同情阿廖沙的遭遇。和他相比,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幸福!有许多自己心爱的玩具,有漂亮的衣服,还有美味可口的各种美食,更有疼爱我们的爸爸妈妈和亲人。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却生在福中不知福,看到喜欢的东西就缠着大人给买下来,玩不了多久就束之高阁;购买很多自己爱吃的食物,有时候吃不完只好扔掉,多么浪费啊!甚至,有时候还不懂事地跟爸爸妈妈吵架顶嘴,任性地不听大人给我们讲道理……如果有一天,我们穿越时光隧道,来到阿廖沙的家中,体验一下他的生活,我们还会像现在这样随心所欲、娇气霸道吗?我暗自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要改正自己的这些不良习惯了。
同学们,让我们想想阿廖沙,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吧。改掉我们的坏习惯,开始珍惜时间,认真学习,热爱劳动,体贴家人,关心朋友吧!让我们树立起良好的品质,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精彩童年吧!
13278894376...我需要600字的《童年》读后感作文!原创!还要初中程度! 急!!谢谢啊...
终裕适答:1892年发表处女作《马卡尔•楚德拉》,登上文坛,他的早期作品,杂存着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两种风格,这是他无产阶级世界观形成前必然经历的阶段。浪漫主义作品如《马卡尔楚德拉》、《伊则吉尔老婆子》(1895)、《鹰之歌》(1895)等,赞美了热爱自由、向往光明与英雄业绩的坚强个性,表现了渴望战斗的激情;现实主义作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