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吹落了树枝上摇曳的黄叶,让它埋进了深土。南国的冬天,只剩下一些四季常青的树木,傲然挺立在寒风中。噢,我愿当作那一棵在寒风中褪尽了树叶的落叶树,不像常绿树在寒冬里刻意展示自己,而是把那一份展示化作力量,等待明年春暖花开。
有人说:"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这就是生活。"在收获的气氛被南下的寒风中冲淡之后,我深刻地感受到在与时间赛跑的日子里,生命是这么的短暂,青春是这么的充满活力。学习的知识就像年轮,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在你的头脑里一点一滴地在刻写知识的痕迹。在学习上收获之后,我不禁感慨:忙碌一点,再忙碌一点,这就是学习。
我感叹于时间的流逝似流水无痕,所以我加倍珍惜时间。在明年的那一次决定命运的考试前,我们的生活就是一片书的海洋。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在碌碌无为后而悔恨。"他说到,也做到了,这才有了一部闪烁着生命激情的不朽伟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从与时间的赛跑中,我懂得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真谛。是的,在学习的田野上,拥有同样的阳光,充足的水源,但结果长出的果实的丰富与否,就要取决于它所得到的肥力高低。我们在简单的生活中忙碌地学习,努力制造能量,在不断的努力中等待明年取得丰盛的收获。
我惊叹于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所以我加倍努力播下自己的一份种子,等待开花结果。毛泽东同志说:"十七八岁的青年犹如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是的,我们就像太阳,要懂得播种光和热,才会收获一片生机勃勃。但如果我们不懂得播种,那么大地将是一片死气沉沉的局面,而我们所获得的也仅仅是一片黑暗而已。青春是向上的,只要在青春时懂得播种,善于播种,展现在你面前的将一片绿油油、生机盎然的丰收之野。
纵然播种是我们通往成功殿堂的一条重要道路。我们渴望收获,渴望走进成功的殿堂,那么,我们就得学会去播种。当我们立足于一幢宏伟的建筑前惊叹于它的辉煌时,我们不该忘记,这不是空中楼阁,而是由一块块普通的砖块堆砌而成的,也可以说,这是由一次次地播种而收获到的。同样是一堆砖头,如果你去利用它,它可能会制造出世界上最华丽的建筑,相反,如果你懒于利用它,那么它最终仅是一堆无用的砖头,而你也将一事无成。
我播种,所以我收获。我深深地懂得"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所以,我握着知识的锄头在学习的田野里辛勤地劳动着,在梦境中从朦胧的状态逐渐清晰,直至将它成为现实。
也许,冬天里的树儿也在做着同样的梦。它们在寒风的摇曳下,逐渐地褪尽了自己的叶子,让它们落叶归根。这也是在播种一种与我们同样的希望。它让叶儿们给它补充了养分,积蓄力量,想在明年春天展现自己的繁盛,让人们看到了生命的力量--这是树的收获。在春天,人们只会赞美这些重现光彩的树儿,而不会去赞美那些不懂得播种的常绿树。
"丰富一点,再丰富一点,这就是收获。"我们渴望收获,所以就要"辛勤一点,再辛勤一点地去播种"。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洗碗,第一次独自睡觉,第一次拖地,第一次叫妈妈……而我的第一次,却是那样难以忘却……
还记得那一天,妈妈加班,爸爸出差了,没办法,我只好独自在家。看着弯弯的月亮镶嵌在那蓝色的天空中,没有星星,一切都是那么朦胧,软软的月光洒在阳台上,若隐若现,对面的楼房里没有一丝光亮,死一般的寂静。虽然我把家里的灯都打开了,但我依然怕得要命。一阵风吹来,我冷得直打哆嗦,接着,一阵阵脚步声在楼道里徘徊,我意识到有人来了,心里也像有一百只活泼的小兔子,在急躁不安地乱跳。
会不会是小偷来了?想着,我眼前就好像出现了一幅景象,一个蒙着脸的黑衣人,到一户人家里,把那家人的东西翻得乱七八糟,然后,拿着刀走向那个瑟瑟发抖的小孩,他慢慢接近小孩,然后,然后就……呜呜呜,不敢往下想了,那小孩绝望的眼神在我脑海里一次又一次地出现……
“叮咚叮咚”突然门铃响了起来,我的心一下子就提了嗓子眼,一定是小偷。我蜷缩在角落里不敢出声。过了一会儿,我听见门外有人在喊:“然然,开门呀,我是妈妈,今天没带钥匙。”我放心了,打开门,扑进妈妈的怀抱。
现在想起那次一个人在家的情景都要忍不住笑起来。现在,如果小偷之类的不法之徒出现,我已经知道如何对付坏人的方法再不会害怕,我会用我的智慧和勇敢战胜他们。
从我开始记事的时候,发生过很多事情,有些都已经渐渐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我却一直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我上二年级的一个十一长假的时候,全家人都来到奶奶家,妈妈提议说“今天我们吃饺子吧!”大家都一致同意了。
于是我们开始了一次全家总动员活动--包饺子。妈妈说:“宝宝,你也来学包饺子把!”我虽然嘴上兴奋地说:“好啊,我一直想学呢!”但心里却不以为然,想:包饺子有什么难得,不就是放点馅一捏的事吗?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我不屑一顾地看了正在包饺子的爸爸,就叉着腰说:“有什么大不了,我比你包的还好。不信?你们等着瞧!”
说着,我就拿起一个饺皮,一股脑似的放了一大块馅,使劲一捏,“呀,什么东西这么粘!”我皱着眉头大声喊道,还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原来是我放的馅太多,把饺皮给弄破了。爸爸大笑起来,这时,我脸一下子就红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差一点就流出来了,刚才那股神气劲全没了像泄了起的皮球,真是无地自容,如果有个地缝,我一定会钻进去的。
爸爸见此情景,怕我太尴尬,忙给我解围:“大家不要见笑,我们宝宝其实并不笨,一教就会,是不是?”爸爸转过身,给我使了个眼色,我连忙对爸爸说:“爸爸,你来教我吧!”爸爸笑着点了点头。这回我可认真了,仔细看着爸爸的一招一式,只见爸爸左手呈半圆形,右手拿起饺皮放在左手上,然后拿起筷子放了一点馅,右手熟练地捏 好皮。一个半圆形的饺子出现在爸爸手中。这时,爸爸说:“该你了”我紧张极了,爸爸叫我不要紧张,但是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想:这次我能不能包好呢?如果我包不好,爸爸又得帮我解围了,大家会不会说我笨呢?
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关系,包坏了可以在学嘛,谁一生下来就会呀!”爸爸的这句话使我勇气倍增,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在爸爸的这倒下,我终于包出了一个半圆的饺子,我脸上笑开了花,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件事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因为我知道了干什么事都不能自以为是。要谦虚,遇到不懂的事情要请教别人,不能不懂装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