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生作文我学会了骑自行车400字
“叮铃铃,叮铃铃……”听,这是什么声音?我回头一看,原来是辆自行车。车的小主人骑着它潇洒地与我擦肩而过。这时我的心中有了一个念头——学骑自行车。
回到家,我就嚷嚷着让妈妈给我买辆自行车,可她死活不肯答应。于是我整日整夜地缠着她。最后,妈妈甘拜下风,只好给我买了辆自行车。
我推着自行车来到了一条几乎没有人走的马路上,开始学习骑自行车。一开始,我就直接上车。不出我所料,刚上车就摔了下来。“连走路都不会,岂能跑啊!”我只好努力练习滑车。一两个小时后,记不清摔了多少次,我被摔得有点不耐烦了。突然,我找到了骑车的“诀窍”。于是,我又试了一次。我跨上车座垫,左脚用力的蹬着,右脚也一样,心里平均数着:左、右,左、右,……我两只脚用得力度几乎一样。渐渐地我可以掌握平衡了。又过了一两个小时,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就在我开始“嘚瑟”时,突然车前面出现了一个人。我大声地喊着:“快让开,快让开!”我双手用力地握着刹车把。可这一跤,已是在所难免。我摔得四脚朝天,当我再次爬起来时,双膝十分的疼痛。真是乐极生悲啊!
学骑自行车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以后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把事情做好,不可得意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