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朱光潜的《谈美》有感
答:读《谈美》有感 卡桑 美,何谓美?这个问题看似很简单,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不由得感叹某些事物或者人“美”。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也许我们所想的并不是真正对的呢?读了朱光潜的《谈美》之后,才对“美”有了真正的认识。这无疑是一部优秀的作品,即便是对于我来说,内容和结构都不是...
朱光潜谈美的作品意义
答:一、这是一本著名的美学理论著作,简介如下:《谈美》是朱光潜先生建立其早期美学理论体系的重要著作之一。全书以"谈美"为"免俗"、"人心净化"的目标出发,顺着美从哪里来、美是什么及美的特点这一脉络层层展开,娓娓道来,抒发了这位美学大家的人格理想、审美理想,提出了他的美学研究的理想目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