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都永13362254936:    肩上的童年读后感
戚庭苗:      : 我读过曹文芳的一些书中,最让我喜欢的是那本《肩上的童年》. 这本书讲述了曹文轩、曹文芳兄妹的童年往事曹文轩是长子,曹文芳是最小的孩子,他们俩是父母疼爱的孩子,曹文轩又最爱护自己的小妹妹,只要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留给妹妹有一次曹文轩带小妹妹曹文芳去看电影,可是人山人海,他们根本插不进脚,这时候哥哥把妹妹骑在自己的肩上,曹文芳很高兴,哥哥也笑了,可是曹文芳看了一半就睡着了,可哥哥还使劲的背着她,你说这场面感人吗?
戈都永13362254936:    童年、草房子的读后感各1000字、不许上网复制 -
戚庭苗:      : 童年,爱无处不在 ——《草房子》读后感 放假前夕买了一本曹文轩的《草房子》,原本打算慢慢看的,可是越看到后来越不能罢休,结果用三个晚上的时间就粗粗地把全文看完了看完了这本书,觉得自己似乎又在童年走了一回,感受童年虽...
戈都永13362254936:    肩上的童年让我懂得了什么400字
戚庭苗:      : 让我懂得了深深的爱——《肩上的童年》读后感_400字 读完了《肩上的童年》这本书,我才发现除了母爱和父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哥哥的爱依然很伟大,不比父爱和...
戈都永13362254936:    曹文轩 童年 1.认真读读选文,说说作者叙述了哪些特别美好与温暖的记忆? 2.作者为什么说父亲几乎是哲人? -
戚庭苗:      : 1.童年里有慈祥的老祖母,有爱“我”的父母亲,有激励“我”成长的苦难,有滋润“我”养育“我”的故乡. 2.参考:如果确定了目标,就应该勇往直前,克服困难,执著地向着目标前进. 3.这一句运用了排比的修辞手法,将水乡之美呈现在读者面前,表达出水乡给予“我”的滋润三个拟声词形象生动地再现了摇橹、跺板、水车等活动的场景. 4.语言优美,符合题意即可. 5.言之成理即可示例:同意苦难会让我们失落、伤感,当我们振起时,苦难就成了一笔宝贵的财富,给我们启发,给我们经验,让人生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