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备战中考的我》的作文
面对着我们人生的花季——初三,她正翩翩向我们走来。我们是应该改头换面地向她招手,还是从容地一笑,而或心无所想。
父母的叮咛,老师的嘱咐似乎都被按下了声音的“增大”键,日日夜夜伴着我,伴着我即将走向初三的生活。紧张?似乎我还未嗅它独特的芬芳。
中考、高考的消息整日在报纸上铺天盖地,家长们也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张薄薄的纸,向我们不停地说教。难道我真的不知道吗?不!我只想伪装下自己,我贪恋那快离我越来越远的童趣。人的成长总伴随着事物的更替,有的是我们愿意的,有的又是我们不舍的。现在,每当我回到小学的操场,看着那棵我曾经和同学依傍过的老树,它依旧岿然不动;抚摸着那些我们坐过的座椅,它依旧结实。似乎一切都没有改变。但是,始终是物是人非,事事空。
处在这亦紧亦松的阶段,心情是很复杂的。我们无法触及那还没有结果的未来,又追逐不到那些逝去的时光,处在这夹缝间,我若一个迷途的孩童,寻不到一个正确的方向。我的指路明灯,又身处何方呢?
在中国的应试教育下,初三对于我们来说,不得不让我们认真对待。有人踌躇满志,有人迷茫无措。可是,生命是不容后悔的,只要走在阳光里,心里便没有了黑暗。为了明天,我们都各自奔波在自己的路上,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自己的努力,构建着自己的明天。努力地作着最真的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未来,迈向初三。只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不留悔恨。
笑对明天,笑对初三。生命若没有笑容的陪伴,就如同绿草没有花朵的映衬,纵使再葱郁,也终究是绿草,那不是春天。花季般的人,该何去何从?在春风的吹拂下,我相信,我们追随的是“青春无悔”。
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间,初二的那段日子就这样悄悄地过去了。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人生就像一场旅行,迷迷糊糊地走过了小学、初一、初二。说起初二的那段日子,我并不后悔。我没有想到,以前只顾着玩的我,从不会去温故而知新的我。在面临一个很多同学都在玩乐,没有几个同学肯学习的班里,我竟然会自己学习,懂得时间的重要性。并且,每天都很努力地争取时间来学习,下课的课余时间我也不放过。别人在玩乐的时候,而我却还会捧着书自己学习。后来,在我的努力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也相应地比以前进步了。初二的我也明白了很多的道理,比以前懂事多。可能是因为我在很差的班级里吧,我努力地做好自己,努力地做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人吧。很快就要到初三了,我要告别初二了,迎接初三了。我对初三的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期待、无限的欢乐、不过,我一定会加油的,一定会全力以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