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以作业为线索的作文
“学习”二字现在大多数莘莘学子眼中是枯燥无味的,因为为此要付出许多时间与艰辛。但如果你要是去细细的品味它,反复的琢磨它,你一定会挖掘出它内心深处所带给人的快乐!
例如:我在八岁时反复研究一道令我伤透脑筋的数学题,成功后才懂得了学习是快乐的!
记得那时我酷爱数学,尤其是数学奥林匹克。因为那里面的数学知识非常广泛,,为此父母特意为我报了奥林匹克班。有一次为了研究奥林匹克老师给我们留的一道思考题,我整整用了近一周的时间,反复琢磨,有时气得将笔一扔,便大声喊叫。妈妈这时便悄悄地走过来把笔拾起来,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并用温和的口气对我说:“奥雷,你不要遇到难题就退缩,那样就不像我的儿子了,学习是一种快乐,不是一种负担,如果脑子实在太乱了,先休息一会儿,放松放松,然后再接着做。”我听了妈妈对我的一番教导,便安下心,重新做了起来。
大约又过了二十分钟,我便做完了,经检查结果正确。我这时激动地跳了起来,整个身体完全被一种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所占领了。也就是说我八岁那年的某一天开始便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
我想:我懂得了妈妈说的话,我懂得了什么是学习,学习是一种享受,学习是一种快乐,当我们每次做题成功的时候便得到了快乐,每当老师我们听老师讲课的时候便是一种享受。不要总是想着别人可以自由的玩耍,而我们不可以,但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在享受学习时的快乐,是他们在玩耍时得不到的呢?人们啊!请记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让我们一起去学习吧!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去汲取知识吧!去享受学习的快乐吧!
学生的任务少不了写“作业”,我一想起“作业”,我就会发起愁来。
在这迎接期末考试的作业就多了许多,有“作文”、“考试卷”、“周报”,等等,真是蜂拥而至。以前一回到家中,写了一个小时的作业就去看电视,再来写。而如今,一回到家就像一只被笼子关这着的小鸟。整天写个不停,手上的老茧都很多了。为了写对昨夜我每天晚上要写到10点钟才会睡觉。“好累啊!”我就这样躺在床上,我每次都会提心吊胆的想不给爸妈签字多好呀。但是我会害怕明天一检查发现我没签字,那可糟糕透顶了,不是挨骂,就是在把作业重抄一遍,那样的罪,可不好受啊!想到这里,又只好无可奈何地拿起笔和作业给爸爸检查。 夜深了。我想学生为什么要在世界上出现。没有学生也不会有作业。我在想的时候爸爸就来骂了我一顿,而且被骂的很惨。我就又回到了作业的身边,爸爸检查完了,也签了字,我真想马上对全世界的人喊一声:“给学生少一些作业吧!”人归人,物归物,为什么学生要写作业,我经常这样乞求上帝。 当学生期间是一生最美好的,但一第七作业这两个字,那美好、难忘的生活顿时消失得踪影全无,只有只有大量文章浮现于脑海。哦,我何时才能摆脱作业缠绕,再现一笑呢?我盼望着……对,会有这一天的。
5. 写一篇以“童年”为线索的作文,600字,马上就要
童年的回忆 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心窝,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童年似暴风雨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那晚霞后的余光,那么让人怀念;又似那弯弯的小路,让你成长风儿不可能将这温馨的回忆给吹掉;雨儿不可能把这一件一件感人的旋律掩没,只有可爱的阳光将它照射,将它保存回想那一件件儿时不起眼的事儿来,事虽然小,但那些回忆是那样觉得感动,因为有了这些回忆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不断追断求,这样才能成长起来,童年总叫人回想回想那五彩缤纷的梦,回想起那丫丫学语的时候,回想起刚学走路的时候,第一次踏上舞台的时候,第一次叫出父母时,第一次那一刻刻,那一个个镜头,霎时间浮现在你的眼前那是一个无法忘记的回忆,无法忘记的童年,第一次背起了新书包上学的那一天,终干能和别的孩子一样上学,对我而言这就是我的历史性的一刻,父母拿着照相机把这最开心最难忘的模样拍照下来,这也成了父亲和母亲最安慰的一项,这也成了家里最快乐的写照,这难忘的一刻,这么美好这么甜美,它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可是美好的只是过去的,在温长的日子里,一次次磨练后,把软弱的自己磨练得像钢一样坚硬,学习的压力,没有人会知道,没有人会可怜,在那树叶落光的秋天里,只有苦熬的干劲,只有失去了的快乐,这就是苦的儿时在百花齐放的春天,拥有着,美好梦想的童年,一晃而过至今在现实的残酷面前不会掉泪,泪都是会被那乌云所掩盖儿时的泪是那么软弱,那么小气童年的梦是五颜六色的,像百花齐放般的美好,让人回味,让人忘返,那时没有任何忧虑,没有任何烦恼童年的梦又如在夜空中,那么宽阔,那么宁静,童年的梦又如无数的星星,它们只会眨着眼,诚实和从容………无数的星星如无数的梦 ,灌入了小小的脑袋中,从此我思考着无数的问题蓝天下的成长,夜空中的梦想又如在沙滩上堆积起一座座小小的城堡,堆积起在蓝色海边的梦;儿是总是喜欢在榕树下玩耍,又喜欢在那静静地坐着,听着老人讲那古老的故事,那时的梦是绿色的;儿时总是喜欢在老家门前坐着,在落叶的秋天里欣赏那一片片穿着金色的叶子在漫天飞舞,那时的梦是金黄色的儿时总是喜欢做梦,在梦里走着找不到出口迷宫,一次一次地被锁在迷宫里,心里那么迷茫,在现实生活中,激起我斗志时,那时那梦是火一般的颜色……… 回忆让世界一切万物变得安静,让人变得放松,让人感到温暖,让你回想起遥远而不遥远的梦,让你回想起在雨中,那雨儿是跳动的旋律当你摔倒时,一种力量在看着你,让你回想起在蓝天下放飞纸飞机,放飞你一个个让你期待的梦时钟只有前进,不可能倒退童年只有回味和回忆……..童年只有回忆,梦只有创造,将来只有拼搏………..童年以是过去的事了,只有回忆起那点点滴滴的事,只有积累更多的经验,这路才能走得更远更宽每个人都拥有自己五彩缤纷的童年 ,童年是人生最珍贵的东西,它是你一生的开始,拥有着它那你就拥有一生,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它梦常常都会变化着,梦是人一生中追求的目标,只有奋斗和拼搏,那才会梦想成真,那才会成为现实.… 只有回忆一切都会让你觉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