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最朴实的老人》老王是村里最穷的人,没有房子,住在村头晒场上的看棚里他精瘦精瘦,身上的衣服洗得灰白落满补丁一双眼睛倒还有神,独自一人风里进雨里出地生活着他平时无话,却逢人总说:我是王三,今年62岁了我是王三,今年63岁了!我是王三,今年64岁了!我是王三,今年65岁了!……日复一日年过一年,不变的还是他说时那幅笑嘻嘻的摸样五里三乡的人都因此知道了王三这个人,都知道他靠捡破烂谋生有一次他在翻检垃圾时突然大叫起来,他发现了一张存折他高兴得咧开了嘴,逢人就讲听的人也都说:真运气啊,5万块!他挨家挨户地敲门,最终在从一家出来后变得两手空空这家人逢人便讲老王的好人好事,逢年过节总会送些吃的给老王冬天河里结了冰,顽皮的孩童们天天去溜冰、砸洞,不亦乐乎不料乐极生悲,一个孩子掉进了冰洞里,其他小孩子又哭又喊,慌做一团老王正在河边拾干草,听到呼救急忙跑过去救孩子时他不慎滑倒,也掉下了水水有半人多深,他赶紧吩咐孩子们去喊大人最后孩子被救了上来,老王却落下了病根,身体每况愈下经常有人去看望他,他总笑嘻嘻地,忘不了说一句:我是王三,今年68岁了!村民们每次赶集都要经过这条河,夏季趟水,冬季踩泥有人提议建座小桥,但因为费用需要与邻村协商,意见难统一,所以很多年来,小桥只在人们的梦想里有一天,人们发现老王开始往河边搬运石块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又发现,老王居然独自一人在建桥村民们议论纷纷,却没有谁真正去帮他一把桥终于建成了老王逢人就说:我是王三,今年73岁了!说话时,他仍然笑嘻嘻的可是他最终没能说出:我是王三,今年75岁了!他死了下葬那天去了很多人,算得上我村较大规模的丧事了我再没听到过哪家借老王来训斥子孙很多年了,五里三乡的都还能记起这个人每次走在桥上,看着村子里成排的新房,我那颗被世俗深埋的心都快要碎了唉,我村最穷的那个人去了……一个最朴实的老人.
“清晨我站在青青的牧场,看到神鹰披着那霞光……”这是一首赞美青藏铁路,歌颂着青藏高原的歌,这歌唤起了多少中国人的心声啊!
这学期我们学习了许多关于西部的知识,了解了许多关于西部的故事。
高原,雪山,草原,戈壁,一个个美丽的景色众星拱月般镶嵌在西部——这块特别的土地。西部,是祖国版图上一块神奇而耀眼的土地!西部,也是世界历史上,促进东西两方友好往来,沟通文化的巨大桥梁!如今,西部大开发的号角已经吹得热火朝天,在许多建设者汗水的灌溉下,西部已焕发出勃勃生机。随着课文的学习,让我走进了西部,亲近了这片充满希望,充满朝气,充满阳光,充满活力的土地!
在这组知识广泛的课文里,我感受到了草原的无限风光与那里的风土民情,以及蒙古人和汉人的情深意厚,民族的团结友爱。让我看到了繁忙的丝绸之路。它是促进亚欧各国交流,友好相处的友谊之路。也品味到了老一辈那种不怕困难,勇敢顽强的精神,是他们凭着超乎想象的毅力坚持下去,把青藏铁路修成了一条造福人民的路,一条艰难的路。我想:那一定洒满了老一辈的血汗,也一定凝聚了那些老一辈的无穷智慧!
我国的西部,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息,埋藏着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辉煌的事迹。
西部,我爱您!
那个老人,那个楼兰
随着西部大开发号角的吹响,"西部旅游"已成为旅游新热点于是,我也去了一趟楼兰古城,希望看一下这座一代名城的遗迹谁知,发生了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我误入了时光隧道.
刚穿过时光隧道时,我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我就明白了,我来到了楼兰毁灭前的时刻斑驳的石板路上,已有了一层浮沙道路两旁的房屋有些破旧,似乎马上就会倾倒,但椽梁间还可以看出昔日的喧哗与辉煌流动沙丘已到了高高的城墙边上,正在步步进逼.
几个老人似已无法走动,歪斜地靠在屋边老人们面色枯黄,似已多日未进饮食我给了他们一些随着的水和食物,他们才成恢复了些生气.
"怎么都是老人?青年和孩子们呢?"
"都走了,走得远远的了."
"他们为什么走呢?"
"为什么?在这儿没法活命了呗!你看这城里城外到处都是沙子,没法种地,没粮食吃,不走怎么办?我们老了,走不动了,只好在这儿等死了."老人干枯的脸上写满了悲凉与地无奈.
"那,这儿以前是什么样子呢?"
老人听了,混浊的眼睛一亮,随后又暗淡了下来:"我小时候这儿可美了,城里城外到处都是红柳林、胡杨林和灌木丛,城外,还有一条小河呢!夏天,我们忙了一天,到河里洗个澡,再到树林里一坐,小风一吹,那个美呀,没法说了可现在,唉…?quot;
"那后来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呢?"
"后来人口多了,总是砍树种地,又到处放牧,慢慢地风沙多了,再后来,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这时,风沙又起来了,已到城边的沙丘开始向城里倾泄沙子,沙子已没过了脚面我想把老人背走,可老人拒绝了:"别管我,快走吧!也许还能逃命,不要让未来重现今天的楼兰!"我眼里流着泪向前跑去匆忙间,看见沙子已没过了老人我只是向前拼命地跑着跑着……
我又回到了现实我无法再沉默了,我要告诉所有的西部人,告诉所有的中国人那个故事,那个老人,那个楼兰.
13642676597西部原创故事,获奖作文。
房福严答:那个老人,那个楼兰 随着西部大开发号角的吹响,"西部旅游"已成为旅游新热点于是,我也去了一趟楼兰古城,希望看一下这座一代名城的遗迹谁知,发生了一件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我误入了时光隧道刚穿过时光隧道时,我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我就明白了,我来到了楼兰毁灭前的时刻斑驳的石板路上,已有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