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榕岩答:如果说《窦娥冤》将我对粤剧的喜爱之门打开的话,那《文武绣球》一定是将我拉入大门并踏上阶梯的。在《文武绣球》中,习武的明玉与梅香爱恋,而他习文的弟弟玉明则与云柔爱恋。剧中洋溢着幽默谐趣,其中有不少情节令我捧腹大笑,粤剧之趣在其中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在一笑之中,表达了人们对自由恋爱...
19412412220模仿六年级下册语文《7*藏戏》写一篇关于粤剧的作文
尤榕岩答:我听了,不是很明白,爷爷马上拿那本书出来给我看,继续说这上边说:以前,粤剧是用‘官话’演唱的,改良期间才开始用广东话演唱的。这一改良,使粤剧的特点得到明显的加强,并显示出一种完全独立的状态、、、我看完后,想:哗!原来粤剧也是一个无穷无尽的海洋世界啊!参考资料:豆丁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