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以劳动的味道写700字作文
你好 ,希望例文帮到你明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学校放了三天假。
放学后,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跨进了家门。放下书包,如释重负,看看表,六点半了,刚要喊妈妈做饭吃,一看家里鸦雀无声,爸爸妈妈肯定没在家。
看来,我只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啰! 我便去菜园摘了一点辣椒,然后开始了我的做菜“大冒险”。 我先来盘“青椒爬盘”,这道菜特别要注意火候,上次的青椒被我炒成了黑椒。
我等锅里的油冒了烟,“扑”的一下把青椒倒进锅里,“嗤,嗤”地用锅铲闹了几下,便出锅了。尝尝?嘿!味道还不错!比上次有进步。
我再来盘“土豆细柳”,这道菜诀窍在刀工。我小心地把土豆切成薄片,又把薄片改成细丝,丝丝缕缕的土豆被我一炒,哇!真香,真不愧我黄师傅的一番心血也! 刚一做完,爸爸妈妈就回来了。
我摆好桌子,把菜端上来,妈妈高兴地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听话了?”我调皮地说:“我本来就这么听话,只是您这双美丽的眼睛没有发现罢了。”爸爸在一旁插嘴道:“这几盘菜色香味俱全,我的姑娘啊,越来越有大师风范了!”我听了之后,高兴得像熟透的石榴——合不拢嘴,两手一握,谦虚地说:“惭愧,惭愧,过奖,过奖。”
晚饭过后,我抢着收碗,让妈妈休息,妈妈抵不过,只好去看电视。我一人在厨房里表演,锅碗瓢盆齐上阵,可以和爱乐乐团演奏的交响乐相媲美。
因为这次的演出十分成功,所以受到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不绝于耳的交口称赞,并且鼓励我再接再厉,勇攀新的高峰。我的脸上再次挂上灿烂的笑容。
我劳动,我快乐。我劳动,我光荣。
5. 以快乐的劳动节或劳动的滋味为题,写一篇作文,要求:500字——
人的一生中在不断地学习做各种事情,我也毫不例外。而在这么多事情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学会了洗碗。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许多跟我同龄的小朋友都能做一些基本的家务,可我除了会叠被子以外,还是什么都不会做。爸爸、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决定让我先学会最简单的家务------洗碗。我听了之后把胸脯拍得“咚咚”响,以我最响亮的声音回答:“没问题,包在我身上,你们就等着用干干净净的碗吃饭吧”。
说干就干,我端了一大叠没洗过的碗放进水池里。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打开水龙头,用水慢慢地冲洗几遍,我一边冲一边用手擦掉碗上的杂物,一开始进展得很顺利,碗上的许多杂物已经清理掉了。我关上水龙头。得意洋洋地想:“现在就剩下抹洗洁精了,以前老听爸爸、妈妈说洗碗很难,没想到也不过如此嘛”。我正想拿洗洁精,忽然我手一滑,碗就在地上炸开了花,我急忙把碗捡起来,心想:“纯属意外,这碗真可怜,第一个成了牺牲品,不过这也不能怪我,失败是成功之母嘛”。接着我拿起另一个碗洗起来。这个碗好象在和我做对,一个劲地往下滑,我洗了半天,也没有洗干净。我一急,手一松,只听“咚”地一声响,结果可想而知。我这才如梦初醒,捡起地上的碗,可惜已经迟了,这个碗摔了个“半身残疾”。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心想:“再这样下去,一池的碗都会被我摔完的”。这时,妈妈走了进来,笑眯眯地问我:“碗洗好了吗?我和你爸爸都等着用你洗的碗吃饭呢!”。我羞愧极了,低着头回答说:“还没有,我老是洗不干净碗”。妈妈见了说:“不要心急,我来给你做示范”。说完,妈妈拿起碗,熟练地用水冲洗着,然后抹上洗洁精,用手细心地把杂物清理掉,最后用水把洗洁精冲干净。我仔细地观察着妈妈的动作,只见妈妈把碗底抹干净,之后一圈一圈地往上擦。妈妈边擦边和我说:“有油的碗不太好洗”,我听了恍然大悟,心想:“怪不得第一个碗好洗,而第二个碗不好洗”,之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笨拙地冲洗着,虽然我洗的盘子没有妈妈洗得那么好,但是我还是很高兴。接着我又照着前次的方法把碗全部洗完了。
看着一叠干净、舒适的碗,我心里美滋滋的。从这次洗碗中,我不仅懂得该怎样洗碗,还懂得了:实践出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