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弯的月亮
“小小的月亮弯弯的船,弯弯的船儿两头尖,我在小小的船上坐,只看到闪闪的星星蓝蓝的天。”这首好似童谣的诗让我真正的感觉到月亮的美丽。
有时它好似妈妈的笑脸一样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有时它又好似警钟一样给我警告。
一次我在幽静的小路上散步,仰望天空,看见天空中的星星水晶般的明亮。我想:如果我是一颗星星那该有多好啊!到那时我会常常伴随在月亮妈妈的身边,但是我却没有那么荣幸成为一颗闪闪发光的星。不过还好,我有一位理解我的好妈妈。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但是妈妈却对我说:“这没关系,下次努力吧!”这时妈妈面容就好似天上的月亮,仿佛我又回到幽静的小路上散步,沐浴着月亮那皎洁的光辉。虽然妈妈在安慰我,但是我却感觉比挨骂还难过,这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月亮代表我的心,我真的是很后悔,为什么没有考好呢?我不由地问自己。
不过有月亮伴随在我的身边,我深感荣幸。月亮,你就是我的妈妈,请你告诉我人生的下一步该怎样走,应该如何面对这可怕的事实。
月亮妈妈仿佛在告诉我要坚强地走下去,不要灰心。月亮为我加油。她还告诉我,人生就是这样的。还有许多坎坷在等着我去品尝。以前的一切都与我挥手而过,不要再想了,快去走你人生的下一步吧!
这时我不禁又想起一首歌,歌中唱到:月亮船啊月亮船,载着妈妈的歌谣,飘进我的摇篮,淡淡清辉滢滢照,好像妈妈望着我笑眼弯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