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今天,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走进了六( 二)班的教室,开始了全新的学习生活。
大约七点钟,我就来到了学校,本以为自己应该算是比较早的,没想到大多数同学已经来了。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姓冯,数学老师也姓冯,班主任笑着对我们说:“如果只看见我一个老师,那就叫我‘冯老师’,如果也看见数学老师的话,那就叫我‘大冯’,叫数学老师‘小冯’ 吧。”同学们都笑了。
真没想到,一开学就有那么多的学习任务,比如“每人必备一本《小学生必备古诗文 80 首》”啦;“每天要学 5 个成语 1 条歇后语 1 条谚语 1 条名人名言”啦;“每人要带两本课外书放在教室图书角”啦;“每人必备楷书字帖1本带到教室来练练”啦 ……
还有,老师让我们各自写发言稿,上台来讲,再根据票数选出班长。我是第一个上去讲的,但还是没当成班长,依然是学习委员。另外,老师还定了“体育委员”、“生活委员”、“劳动委员”等多种大大小小的“官”。
说实话,虽然会很累,但是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