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开学第一天作文400字
轻松而又忧虑的暑假结束了,我步入了新的学期,紧张的学年,中考的紧张与压力也随之而来,只因为我已经进入毕业年级了。
如今,是二十一世纪,二十一世纪是世界大变革的年代,在我们这个年级,讲的就是分数、知识和能力。 在我们这个星球上,人类进入迅猛发展的时期。
时间,在超速度地缩短;空间,在奇迹般地扩大。新的社会、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重任。
知识的不断增加,新旧知识的不断更替,对我们能力有更高的要求。科学家预言:未来的文盲不再是目不识丁的人,而是没有能力的人。
所以,在学习中就要培养自己的能力,形成自学能力,这样就可以从无知到有知,从知之不多到知之甚多,以适应现代的需要。如果一味地死学知识,即是再多,也只是个“两脚书橱”。
至于说到分,仅仅是检验知识、能力的一种标记,它并不能代表知识、能力的全部。很可能有人分数高,但他不一定具有真才实学;然而知识渊博和能力强的人,必定分数高。
因此,我们学生应该追求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培养,再也不能把“分”当作“学生的命根”了。新时代的开拓性人才,难道要在分数这个圈里画地为牢吗?不!时代不需要“高分低能”的畸形儿! 写到这里,我有一个比喻:知识是种子,能力是树干,分数是树叶。
只有种子发芽,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只有根生,才能获取营养,才能叶茂。因此,我的结论是:开学了,学习知识,形成能力,面向未来,迎接挑战。
6. 有关《开学第一天》的作文,400字.
【开学第一天】似水流年,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床前明月光”的小学生;今天的我们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来到了人大附中,走进了初一生活开学已经一个月了,对新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对初一生活也有许多感受上初一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愉快;现代化的图书馆、电教中心、网络中心以及实验室又让我流连忘返这一切与小学都有着很大差异,是我感到无比新鲜、有趣上初一了,第二个感觉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开学典礼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美好的心愿系在气球上,放飞到蓝天大家的愿望各色各样,有的希望做个音乐家,把中国的传统音乐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个记者,让全人类都为中国今天的飞速发展而惊叹;有的希望做个文学家,让人们听到社会角落里的弱小声音……理想要通过行动才能实现,初中这三年,我们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觉便使紧张在中学,尤其是优秀的中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会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取得成绩上初一了,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但无论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让我们以昂扬的心态面对初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