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又要上学了”我嘴里嘀咕着,迈着沉重的步伐,很不情愿地朝学校走去花儿低头,草儿无精打采,在我眼中,一切生物都变得这么单调不过新鲜事倒是也有几件,我又可以和我的老朋友见面了对了,上学期的野葡萄还没有成熟,经过了一个暑假,现在已是初秋,野葡萄应该快要成熟了吧!还有那些结实的石榴,圆圆的,青青的无花果……想起这些“美味佳肴”,我馋得直流口水班主任还是没有换,仍是老样子,大大的眼睛,时而闪着严厉的光,乌油油的头发下衬托着一张圆圆的脸,但脸上似乎增添了一些细小的皱纹其实老师是很可亲可爱的,但由于上学期为了一件小事,我与她发生了不小的冲突,至今还心存芥蒂随着“叮呤呤”的上课 *** ,我走进了教室,教室一下子变得死气沉沉,我回到座位上,打开新课本尽管教师讲得是多么仔细,多么动听,可我的心却飞向了外面我凝视着窗外,窗外的景色多美好,风和日丽的天气,一群一年级小同学在上体育课,他们玩得多么开心啊!确实,这个暑假我过得非常不错,在那碧得像翡翠一样的游泳池里,我可以自由地,尽情地游泳,练我的“狗爬式”;也可以玩许多有趣好玩的电脑游戏如:红警,星际争霸3,传奇……最有趣的要数打乒乓球啦!我和外公在空调房里打乒乓球,外公的球打得太好了,我几乎每个都输外公也最“笨”了,我大叫“看后面!”外公果然中计,回过了身去,“哈哈!”我连忙将球发过去,刚好打在外公的眼镜上,外公这才刚回过神来,“我赢啦!”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潇逸你这么坏呀”外公笑嘻嘻地说我振振有词地答到:“打球就像打仗,我打不过你,就只能用计啦”暑假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啊!唉,谁不喜欢玩呢?但是,我现在的身份是学生,当然要以学为主罗,要不将来怎么为社会服务,又怎样立足于社会呢?开学了,该收心学习了,想到此,我不由得认真地听起课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