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作文500字
成长的故事
每次回家,会看到一面墙上记录着我几岁时的身高,望着它们,似乎它向我诉说着我的成长。一个小女孩,一阵小跑到墙前,吵着让爸爸为她在墙上作下记号,再对着那根横线感叹道:“我又长高了!”
记得刚出生时,一张泛黄的照片见证我的快乐: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用稚嫩双手拎起所谓“沉重”的纸袋子,尽管小脸涨得通红,不过脸上仍挂着成功的喜悦。当然,拎东西,对于走都走不稳的我,无非是一个挑战,而如今的困难解决了,能不为自已的成功而欣喜吗?所以成功对于一两岁的我,代表着拎起袋子。当然随着成长,我也不满足于拎袋子,为考研的爸爸在夏季西瓜,也成了我的必修课。
到了五六岁的时候,一个“庞然大物”来到了我家,把我吓得满屋子打转儿,但又经不住好奇的心情,便走到它的面前,踮起小脚儿,用小手按住个长方形的白色键,一个清脆而响亮地响声灌进我的耳朵,把我吓了一跳,于是,电子琴走进了我的童年。初次课,只教了“do“,兴奋地我,按着那键,摇着头,扭起身子,有模有样的自弹自唱,一副小音乐家的样子出现在琴前。当有一天,捧回十级证书时,对于七、八岁的我,我似乎又体会到一两岁拎起纸袋的成功的喜悦,也许是电子琴给我的启迪,使我童年的生活多了音符,少了枯燥。
在一次丰盛的生日会上,美丽的大蛋糕印着硕大的十字时,我有些恍然大悟:我已经走过了十个春秋了,十年了,要经过人生的转折点,我该有一些改变吧!外婆走到我面前,一本印着“十岁生日快乐”六个字的书,映入我的眼帘,书为十岁的我又开辟了一条成功之路,读一本书,品味它成了我光线快乐。
我在成长,成长也给我带来无数快乐,每一个快乐的分子,都由成功组成。愿我一生充满快乐。
在我记忆的天空中,有许多美丽的星星,每一颗星星都记录着一个我成长中的故事。现在我就把最亮的那颗星星给你欣赏吧。
那年暑假,妈妈带着我和表哥去白洋淀玩。第三天,我们乘船去大观园。买船票的时候,因我的身高超过了1米,不能免票,需要买一张儿童票,可是妈妈的钱不够了,来这儿一次不容易,妈妈留下,让我和表哥去,妈妈又不放心,因为我们毕竟是小孩子。船快开了,让二爸送钱也来不及了,于是妈妈就对我说:“成成(我的小名),要不,你先和表哥回二爸家吧。”我想,回二爸家就不能去大观园了,这种“赔本”的生意我才不干呢!
我想了想说:“妈妈,买票的时候我半蹲着,不就可以不买票了?”妈妈说:“这可不行。”可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便说:“既然你这么想去,我就答应你吧,不过这样的事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点头同意了。
买票的时候,我半蹲着,卖票的说:“这小孩不用买票了。”哈哈!我成功了!在乘船的过程中我对妈妈说:“我真是聪明透顶啊!”妈妈说:“你这孩子……”我赶紧说:“我知道逃票是不对的!妈妈?敬礼!”说着我做了一个鬼脸,妈妈被我逗笑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我知道逃票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