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贾依13979574241:    童年读后感50字
龚娜潘:      : 童年是高尔基以自身经历为原型创作的自传体小说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它讲述的是主人翁阿廖沙三岁到十岁这一时期的童年生活小说从"我"随母亲去投奔外祖父写起,到外祖父叫"我"去"人间"混饭吃结束外祖父开了家染坊,但随着家业的逐渐衰落,他变得吝啬、贪婪、专横、残暴,经常毒打外祖母和孩子们,狠心地剥削手下的工人有一次阿列克谢因为染坏了一匹布,竟被他打得昏死过去幼小的阿廖沙也曾被他用树枝抽得失去知觉他还暗地里放高利贷,甚至怂恿帮工去偷东西两个舅舅也是粗野、自私的市侩,整日为争夺家产争吵斗殴在这样一个弥漫着残暴和仇恨的家庭里,幼小的阿廖沙过早地体会到了人间的痛苦和丑恶.
米贾依13979574241:    5个《童年》读书心得50字 -
龚娜潘:      : 本书揭示了19世纪俄罗斯下层人民黑暗的生活状况,让我以阿廖沙的童年与自己的童年相对比,让我明白:要珍惜现在美好幸福的童年,不要浪费了现在的宝贵年华.
米贾依13979574241:    高尔基《童年》读后感50字以上一片OK!!!
龚娜潘:      : 《童年》是作者高尔基以自己童年为基础写的一部自传体小说它揭露了俄国沙皇时期的黑暗、残暴和非人生活而高尔基从小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受尽折磨与欺辱,无论是在精神上或是肉体上,都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但是高尔基却没有对...
米贾依13979574241:    《童年》心得50字左右 -
龚娜潘:      : 《童年》是一位无产阶级文学导师的生活自传的“童年部分”,它是一个已经成为无产阶级斗士的人重新回忆自己的童年生活的“结果”. 它所描写的是作者童年生活的部分,但它所展现的并不是儿童世界,而是一幅完完全全的小市民生活图画高尔基通过童年阿辽莎告诉我们的,是19世纪末俄罗斯低层市民生活及思想的真实:庸俗、自私,无聊、无奈,虔诚、怀疑、亵渎和无尽的困难以及这一切灰色当中不寸闪烁的爱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