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让我感到意犹未尽,是好笑,是无奈,是悲痛,它让我百感交集。
漫画的内容是这样:在一个绿树成荫的森林里,住着一大群自由自在的小鸟。这些小鸟大都是啄木鸟,与树木,伙伴们生活的无忧无虑,一片和谐美好。
可不知从何时开始,他们的噩梦来临了。贪婪的人类为了造家具,盖房子,开始了大量的砍伐树木。
这些可爱的啄木鸟无家可归,没有虫子可吃,成批的饿死在“树林里”。一只顽强的小啄木鸟看见亲人,朋友们一只只离去,万分悲痛,下定决心要让自己活下去。
小啄木鸟飞啊飞,飞到了一片荒无人烟的沙漠,看到的只有“建设绿洲”的招牌,可绿呢?啄木鸟失望的挥动翅膀,来到了城市里,可那里是一片光秃秃,有的只是毫无光彩的高楼大厦和车尾的废气,人们贪婪的眼神。啄木鸟带着一颗沉重的心来到湖边,可这哪是湖呀:水面漂浮着垃圾,水底是死鱼,传来一阵阵腥臭味……忽然,小啄木鸟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朝大海飞去。
不远处,有一颗湛蓝的“树”,可树,却慢慢地消失了…… 看完之幅漫画,我想开怀大笑,却笑不出来。我的心情很沉重,明白了其中的寓意。
它在讽刺那些破坏环境的人。扪心自问,我不也随手摘过花吗?我也乱扔过垃圾吧!现在开始,爱护环境,先从自己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