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晴朗的午后,在麦田尽头的牛瓜角树下,一场小足球赛正激烈地进行着,引来了不少观众,有小孩,也有大人。
矮墙边,有一个用书包和帽子做成的简易球门。球门正中央,站着一个沉稳的小球守门员。
他肤色微棕。上身穿着一件黑色白领的短袖衫,下着一条青绿色裤子,右腿膝盖上有一处擦伤口,用白纱布包着。
只见他半蹲着,身子微微向前倾。双腿叉着,目光炯炯有神,望着前方,,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扑上前接住球。
在他身后,站着一位候补守门员。他身着红色运动服,努着嘴,似乎迫切想上阵呢! 左边是一排长木凳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0326637,凳上坐着观看球赛的人们。
一个黑黑的小男孩搂着他的小弟弟,俩人都聚精会神地看着,一只不知是谁家的哈巴狗正趴在地上打呼噜;旁边有三个红领巾,第一个小男孩似乎被什么挡住了视线,情不自禁地弯下了腰,他后边的男孩则使劲伸着脖子,戴蝴蝶结的小女孩索性站了起来;前面还有一位束发姑娘,她抱着心爱的洋娃娃,挺直着腰板,满脸泛着红晕;最前面的是一位大个子叔叔,他身着西服,顶着礼帽,脸上绽着笑容,仿佛回忆起他自己儿时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 河边,阳光在涟漪上闪烁跳动,仿佛是不息的小梭子在织着金色的挂毯。
这时,只听见风和水潺潺相激的声音,看见花儿默默无言秘密。大家一同注视着眼前的这一幕……。
这天早晨,森林里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空气显得格外清鲜。树爷爷一觉醒来,伸了个懒腰,准备等睡在树枝上的小啄木鸟来给自己啄虫子。可是,等了十分钟也不见小啄木鸟飞下来。树爷爷想:小啄木鸟一定是昨天忙得太累了,就让它多睡一会儿吧!
可是,过了一会儿,树爷爷听到远处有一阵沉重的脚步声传来。树爷爷感觉这声音不像往常来森林里玩耍的小孩子们轻快的脚步声。它向远处望去,只见一个三十多岁戴着鸭舌帽的的男人,正拎着一把沉重又锋利的斧子朝这边走来。
树爷爷心里想:“惨啊!惨啊!人类又来砍伐我们树木了!”说时迟,那时快,那个男人已经走到了树爷爷身边。他从裤兜里掏出一根香烟,用打火机点着后悠闲地抽了起来。只听他说:“嘻嘻,这颗树够粗够大的,今天又要大赚了!”说完,一斧子砍了下去。树爷爷疼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5336437得流下了眼泪。
这时,树上的小啄木鸟被震醒了,它猛地想起了自己的义务。可是,当它低头向下看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个凶恶的男人手里紧握着斧头,毫不留情地朝树爷爷的身体砍去。树爷爷身上已经有了好几道伤痕,正伤心地流着眼泪。小啄木鸟实在不忍心看下去了,它马上飞到那个男人的脖子上,一边啄他的头,一边喊:“你这个伤害树木的坏家伙,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那人被啄得头破血流,丢下斧子落荒而逃。
小啄木鸟不解地问:“树爷爷,你枝繁叶茂,像一台机器一样,源源不断地释放着氧气,为大地创造绿色,为人类造福,人类应该感谢您,可为什么还来伤害您呀?”
树爷爷叹息着说:“人们只顾赚钱,不顾后果地滥砍滥伐,把我们卖掉。你知道吗,每年做的一次性筷子,就要砍伐大约2500万棵大树,毁掉万亩森林啊!可是有些人总会利用我们赚取金钱,做出不道德的事情。”
小啄木鸟轻轻地自言自语:“人们怎么能这样做呢?这是为什么呢?”
这时,森林暂时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可是没有人知道明天的森林会是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