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女孩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扎着两条羊角辫,身上穿着一条紫色的连衣裙,连衣裙上零零碎碎地点缀着黄色的小碎花。
无意间,她发现,路旁的垃圾箱前随处可见人们随手丢弃的垃圾。小女孩心想,哎呀,假如眼睛不好的人一脚踩上去滑倒在地上,那该怎么办。
再说老师也经常教育我们要多为社会做一些好事,我不如自己花上一点时间来把垃圾清理一下。想着想着,便用手拾起垃圾丢进垃圾桶。
就在这时,一个人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说:“你在干什么呢?”小女孩转过头一看,原来是同班同学小强,小女孩便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小强想了想,对着小女孩的耳朵说了几句悄悄话,小女孩会意地点了点头,便继续捡起了垃圾。
过了一会儿,小女孩终于把最后一点垃圾丢进了垃圾桶,小强也把一张纸贴在了垃圾桶上,那张纸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 这个故事虽然只是来自一组看似简单的漫画,却引起了我的思考。
这组漫画通过生活中一件十分平凡的小事,谴责了那些乱丢垃圾的人。同时还提醒人们要讲究文明,不能因为想少走一步路而随意把垃圾丢在地上。
记住,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你的、是我的、是大家的,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去保护它,爱护它记得在四年级时,我吃完午饭,走出了学校的餐厅。忽然,我看见了一个三年级的学生拿着垃圾筐来到了教学楼下。
他瞧了瞧四周,趁一旁的老师不注意时,把垃圾倒在了垃圾桶旁,这里离垃圾桶只有半步的距离。我见状,走过去说:“垃圾可不能乱倒啊!”那个小同学吃了一惊,赶紧转过身来,发现我只是一个学生,便理直气壮地说了一句:“哼,乱倒垃圾的又不止我一个,关你什么事?多管闲事!”说完,迈着大步走了。
我真想“请”那位同学和我理论一番。他说乱扔垃圾的不止他一个,以为自己做得蛮对蛮有理。
但是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会明白,若是每个人都像他一样,以为那样做的不止他一个,就可以随处扔垃圾的话,那么即使值日生再勤快,也无济于事。 如果每个人都能像漫画中那两个小学生一样有一颗公德心,我们生活的环境将会更加美好。
当你为了轻松而想少走一步时,请你一定要记住,你就快成为一个人们在口中时常谴责的那个“缺德”的人了。
今天,我在课本上看到了一幅漫画,这幅漫画让我很受启发,画的内容是这样的:
这天,小强和小兰在回家的路上玩耍,就在这时,小兰忽然看见前面垃圾桶的外面有一些垃圾,小兰说;"小强,你看前面有一些垃圾,我们把它打扫干净吧!”“好啊,好啊”小强高兴的说。小兰正在收拾垃圾桶的垃圾时,小强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连忙拿出铅笔和纸,在纸上写了一行大字“文明——只差一步”等小兰把垃圾清理干净后,小强把这一行大字工工整整的贴在垃圾桶上,小兰见了,竖起大拇指夸奖小强,小强说:“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
这幅漫画给我的启发是:人人应该爱护环境,保护卫生。这样,我们的世界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