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与巡警 9月的一天,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漫步在温哥华街头。
小鸭子们个个都挺胸抬头,迈着整齐的方步,给大城市增添了一丝丝生机。 走着走着,小鸭子们的目光被一座座高大美丽的建筑物吸引了过去。
鸭妈妈却还聚精会神地看着对面红绿灯的颜色变化。 绿灯了,鸭妈妈起身向前,刚迈开大步,就听见:“扑通,扑通!”的两声。
随后,其他小鸭子们“嘎嘎”的有序的口号声也乱成了一锅粥。鸭妈妈赶紧向后望去,6只小鸭宝宝只剩下4只了。
这时,鸭妈妈发现剩下的小宝宝后面,有一个“大洞”。鸭妈妈急忙奔过去,洞里有两只小鸭子正嘎嘎叫着。
鸭妈妈慌了神,但一想:自己要沉着冷静地应对困难。鸭妈妈若有所思地原地转圈。
她突然发现:在不远处,有一位面目和蔼的巡警。 鸭妈妈立马吩咐小鸭子呆在这儿别动,自己迅速朝巡警飞奔而去。
“嘎嘎嘎!”的向巡警诉说。 巡警一脸茫然地蹲下身来。
鸭妈妈发现:不论自己怎么说,都是徒劳的,他根本听不懂!于是,鸭妈妈改变“作战方式”。她死咬住巡警的裤脚不放,向外拉他,示意发生了什么事情。
巡警也似乎明白了什么似的。跟着鸭妈妈来到马路上。
一个没有井盖的下水道边的4只站立不动的小鸭子吸引力他的注意。他走过来,抚摸小鸭子们。
鸭妈妈把头向下伸。巡警向下看了看,发现了两只落水的小鸭子。
巡警明白了鸭妈妈的意思,却为如何救起小鸭子而急得团团转他终于想到了办法,向渔具店的老板借来渔网,把小鸭子捞了上来。 鸭妈妈高兴极了,一只翅膀放在前胸,一只翅膀向外张开,弯着脖子,向巡警绅士般地“鞠了一躬”。
巡警目送小鸭子摇摇摆摆的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