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打开那扇心门
不觉中,那扇门已经锁了很久了,门的里面再也听不见那门外的世界的温情暖语,只是那样关着关着……
我的心门大概也已经锁了很久了吧?若否那些日常的繁琐的燥感是从哪儿来的?为何又觉得世间之事已似乎不再纯洁?……蓦然间,的确发现心门已经锁了很久很久了。
这近来的日子里,也总是愁苦烦闷,心中也已没了那诗一般的静谧的境界,或许这些迹象是在表明:你长大了。
哦?我真的长大了吗?默默之间,我的思绪不由得飘飞到了以前的丝丝记忆……
以前的我总喜欢去踏那霏霏的小雨,听那微风轻拂时的幽雅,品那小花小草的欢畅情调。一切都是鸟语花香,一切都是芳香满溢。能敞开那扇心门容纳外来一切,任万物磨砺与滋润我的心际。……
而今却紧紧闭上了,给予我的不再是我所渴望的静谧,而是令人深感悲寂的孤独。无奈。
这不,又上荷小来了。
小荷里有我的一些好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虽然彼此都互不相见。
不觉之中,我有点开了自由的文章。我总喜欢读自由的文章,因为我发现她的文章总是很幽远而清新。
怀着一颗比较不平常的心去读她的文章,竟发现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我读着,心却在感化着,感化着……
于是,心门竟不由得自动地“砰”的一声,开了,心中的丝丝愁绪与怅然洒出来了。推揣着,心中已知道这些全是金玉良言。自然地,发出了N久已来的赞美之言:“你的文章真好,谢谢你的好文”……
自这一句话出口,心就轻松多了,没有那重重的负担了,坦然而宽广。哦,真爽!
呵,朋友们,都来打开你们的那扇心门吧!
我打开了这扇门
上帝在给你关闭一道门的同时,一定会给你打开另一扇窗。的确,属于我的那道心灵之门曾经被紧紧地关闭,但上帝为了打开了一记扇窗。
可是,时间久了,我发现这道窗并不能让我尽情地沐浴阳光,享受温暖。所以,我的脑海中随之闪过了一个念头:我要——打开那扇门,打开那扇自己最隐密的心灵之门。我竭尽全力地找寻这扇门的钥匙,即便,茫茫人海中,只是一把很小很小的钥匙,我也自信自己能够找到。
十三四岁的我,那时正处在青春期的旺盛时代,心中充满了秘密,但又不敢向家人朋友提及,即使烦恼,有心事,也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承受,从来不曾想过向父母倾诉自己的苦楚,而且,我总是认为自己和父母之间存在一定的代沟,他们根本就不理解我丰想什么,甚至想去做什么。我更不去了解他们心中的我到底是什么样的。
就这样,我与父母之间的距离被逐渐地拉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自己的心门已在渐渐地敞开,原来,这扇门一直都是虚掩着的。
在我十四岁那年的一个晚上,刚放学回家,就与妈妈大吵了一架。我把头蒙在被子里偷偷地哭泣,心里不停地埋怨妈妈。最后,,我终于忍受不了了,我走到妈妈身边哭着说道:“妈妈,你不要再这样了好吗?虽然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你不要总是拿我跟别人比,我也是有自尊心的…妈妈沉默了好一会儿,说:我知道了,但这些你为什么不旱说呢?我以后会尽量克制自己的。
说出这番话后,我感觉到心里像一股春风吹过,感觉好清凉好舒服。
从那次我向妈妈说出自己的心声之后,我与她之间的距离明显地被拉近了,我学会着向妈妈诉说自己的想法,妈妈也一步步地体谅了解我。
人生是一段漫长而又曲折的路途,难色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但这时我们就要学会敞开心扉,让别人走进去和自己共同分担。
打开心灵之门,迎接你的就是另一个崭新的天地。
一把硕大的锁坚实牢固的锁在铁门上,铁棒,钳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使劲敲打和钳住,都无法将大门打开,反而越来越牢固。一把小钥匙来了,插进锁孔轻轻一转,锁就“咔”的一声打开了,铁棒钳子都很奇怪,便询问,钥匙说:“因为我最懂它。”
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故事,大大的锁是坚实的,铁棒钳子想破解它,却不了解它。钥匙最懂锁藏在坚硬外表下的心,所以锁才向它敞开心扉。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像这样坚固的锁,不善于与他人交往,往往将真情实感藏起来。要想让其心灵大门敞开,我们就要当那把钥匙,在与他人交往过程中,慢慢了解他,最终找到一个切入点,拉近与他的距离。于是那把锁就打开了。若像铁棒一样以强硬的态度靠近,大锁不但不会敞开,反而越加封闭,关系恶化。所以在交往过程中,心与心的了解是很重要的。当了解后,就知道对方的喜好,如何对待对方。
但一个不幸的锁遇不上钥匙,便永远埋于重重灰尘中了,享受不到与人交往的美好阳光。于是,闪亮的珍珠便又回到贝壳中去了。享受不到阳光的话,小草会逐渐枯萎。所以我们交往也要主动,为自己制造钥匙,主动与别人提出交往,真诚对待他人,多为他人着想,会给我们带来莫大的好处。
我外婆就有这样一把钥匙。
那时跟外婆一起住在乡下,外婆的名声很不错,她和邻居的关系很好,常常是有了好东西就分一些给邻居。每次节日聚会外婆总是请一堆人来家吃宴席。外婆也时常走访附近的熟人聊聊,附近一派和谐。
外婆就主动打开心扉,与人交往。温暖的阳光照进心田,会使田里的苗生机盎然,所以我外婆的人际关系十分好。我们在生活中也能做到。列如乐于帮助同学,不对朋友产生偏见,不在朋友背后说坏话。把心底那份最纯的感情涌上来,然后相互交流,我们的人脉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所以,请打开心门,让阳光照进来,把自己心里的芬芳献出,让人与人之间增添一丝美好。
15143976951初中作文打开那扇心门700今天就要,谢谢
扈秒修答:一把硕大的锁坚实牢固的锁在铁门上,铁棒,钳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使劲敲打和钳住,都无法将大门打开,反而越来越牢固。一把小钥匙来了,插进锁孔轻轻一转,锁就“咔”的一声打开了,铁棒钳子都很奇怪,便询问,钥匙说:“因为我最懂它。”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故事,大大的锁是坚实的,铁棒钳子想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