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61624768《蛤蟆先生看心理医生》读后感
莫殷罡答:读完书名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作者 :「英]罗伯特·戴博德 1所谓活得真实,就是真诚地回应当下的需求。2理解你的童年就是理解你自己的关键线索。3 如果你要更好地理解自己,就需要跟自己的情绪做联结,并理解这些情绪。4高情商的人都有强大的自我意识,了解自己的情感。他们能管理情绪,能从悲伤和不幸中重新振...
18561624768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适合初中生看吗
莫殷罡答:不适合。《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作者借用了英国文学经典《柳林风声》的故事主角,演绎了关于心理咨询的故事,中学生会对小说中的人物过于迷恋和崇拜,就会盲目地去模仿,容易误人心智,且还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业,注意力不集中等,因此,《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不适合初中生看。
18561624768《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学会为自己负责,走出低落的情绪
莫殷罡答:我们可以按照《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书中的方法,从以下小事开始做起,养成一些好的习惯。首先,我们要停止自我批判。 不知你有没有注意过,当发生了不好的事情时,别人还没说什么,我们就开始自责。尽管自责的情绪是正常的,可是我们经常会一直自责,不停地批判自己,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可是这样下去,...
18561624768《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了解自我的状态,学会长大成人
莫殷罡答:在《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一书中, 我们可以看到“成人自我状态”的解释,它“指我们用理性而不是情绪化的方式来行事。它让我们能应对此时此地正在发生的现实状况。”也就是说,当我们处于“成人自我状态”时,我们能面对现实。在遇到事情时,不会按照脑中父母的声音做事,也不会陷入童年时的情绪中。
(编辑:薄狱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