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这一份人生的答卷》一冰 晓春是个农村孩子。他的学习成绩不怎么好,这也不能怪他,他家生活条件差,放了学还要放羊、割麦……这是没办法的事。初中毕业,他的选择只能是回归到他父辈的生活内容中去,面朝黄土背朝天,大不了出去打上两年工,回来还得照旧。除了皱纹的逐渐增加,他的日子将一成不...
文具的家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课文文具的家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
答:1、《文具的家》告诉我们的道理:养成良好的习惯很重要,要学会整理学习用品。文具只要在书包里就行,不必放在文具盒里。课文叙事完整,结构清晰,将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渗透在浅显的故事中。2、原文:铅笔,只用了一次,不知丢到哪里去了。橡皮,只擦了一回,再想擦,就找不着了。贝贝一回到家,就向...